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 如果能进球,我们就是强队了 ”(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1:06 城市快报

  本组供图/新华社

  虽然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的关键比赛中以0∶1负于了法国队,但随军督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和主教练马良行并没有指责队员,反而安慰她们不要往心里去,希望大家能打好接下来的小组赛最后一场对丹麦队的比赛。不过,杨一民和马良行同时认为:“要想取得比赛的胜利,中国女足下一阶段必须要解决进攻不利这一大难题。”

  杨一民原先坐在球场露天包厢前排与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的官员一起看球。但随着中国队一次次进攻无功而返,他坐不住了,下半场一直焦急地站在包厢后排观察场上形势。比赛结束后,他痛苦地扶着包厢墙壁低头沉思良久,随后颇有些无奈地说:“下半场我们是一直压着她们打,但就是不进球,我们进攻办法不多啊。”他接着说:“前段时间打荷兰队是0∶0,打美国队也是0∶0,这次打法国队是0∶1,我们都没进球。进球是我们必须要解决的一个问题。”

  与杨一民相比,主教练马良行的表态则更加直接:“谁都不愿意输球,但在比赛中输赢都很正常。输了,就应该去面对,要接受这个结果。比赛是以实力为基础的,我们实力不如人家,所以就赢不了。

中国队今天比赛的精神面貌不错,球员也都尽力了。法国队综合实力比我们强一些,她们进最后四强的希望更大。而我们要反思自己在比赛中的问题。这场比赛输了,并不意味着我们没有学到东西,和成绩相比,我更看重的是大家能够从比赛中有新的领悟。接下来,我们要打好和丹麦队的比赛。”

  马良行认为,过早失球也是中国队表现反常的一个重要原因:“我们上半场的战术安排是不丢球。我们前一阶段一直在练习防守,这次比赛我们也是为了检验防守训练的效果。今天我们比赛丢球太早,球员心态有些急躁,加上我们还没进行进攻的训练演习,所以比赛场面有点混乱。”马良行承认,进攻不利一直是近年来困扰

中国女足的一个顽症。他说:“我们要是能进球,中国队就是世界强队了。”

  记者王津/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刘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