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军中硬汉刘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1:05 中国体育报

  他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荣获优秀士兵,一次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就是沈阳军区某团八连二级士官刘庆。成绩何来?刘庆朴实的话语道出了真谛:“没想那么多,每次只是想拼一拼,不让自己后悔!”

  2000年底,刚走出校门的刘庆满怀憧憬地穿上了军装,走进了部队。曾是体育特招生的他,在众多新兵中初露锋芒,5公里越野他跑出了19分40秒的好成绩。下到连队后,他凭
着过硬的素质和一股子拼劲儿,拿下了全团军事科目各项比武大满贯的佳绩。他本人也因此立功、入党、转为士官。

  熟悉刘庆的人都说,他训练起来有股子拼劲儿,如同梁山好汉“拼命三郎——石秀”一般。每年的师团两级运动会,总会看到他埋头苦练的身影。训练中,他像是上足了劲儿的发条,不知疲倦地给自己“加码”:负重跑一天就是20公里;100米跑,他一冲就是20次,海拔二百多米的山,一次冲坡就是8趟……功夫不负有心人!2004年团运动会,他一人包揽了100米和200米的冠军,并创造了100米11秒整的好成绩,打破了团运动会纪录。2005年师运动会,他所在团一举夺得团体总分第一,他个人也获得了两项第一、两项第二的骄人成绩。一项项优异成绩的背后,是无数次默默的付出。光是脚上的跑鞋,他就穿坏了9双。2005年备战师运动会期间,为了增强腹肌力量,他每天除了正常的训练之外,还利用休息时间,坚持做仰卧起坐。有时,做的头晕眼花了,他就弄条凉毛巾系在头上。铺上的床板硬是被他给“磨”薄了。连长宋彦全打趣地说:“再这么练下去,连队打薄床板都不用买刨子了!”

  拼无尽头,练无止境。正是靠着这股拼命三郎式的韧劲儿,才铸就了刘庆一路光辉灿烂的军旅生涯。如今,已转为二级士官的他还将一路拼追地走下去。用他自己的话讲:“当兵的,就要有股子拼劲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