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陈金力克盖德男单折桂羽球大师赛中国揽四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1: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卫)2006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昨天在成都收拍。东道主中国队成为大赢家,共揽得五枚金牌中的四金。其中,小将陈金力克丹麦名将盖德,获得了最具成色的男单金牌。

  盖德是战胜林丹后挺进决赛的。而在不久前的全英公开赛中,他又以2∶0完胜陈金。面对来势汹汹的盖德,陈金在开局时稍显慌乱,很快就以3∶7落后。随后,调整了状态的
陈金发起凌厉的反击,一气将比分追成13∶14,此后,越战越勇的陈金一鼓作气以21∶19拿下首局。

  次局陈金打得更为放松,攻防都发挥出了较高水准。而急于扭转被动局面的盖德则频频出现失误。

  17∶13,陈金将胜利的天平扳向了自己。最终,陈金以21∶14再下一城,将男单金牌攥在手中。

  女单决赛同样精彩。在本次比赛中连克强手的王琳与名将谢杏芳相遇。虽然在首局以15∶21告负,但王琳毫不慌乱。她利用积极的奔跑觅得了良机,21∶13、21∶15,气势如虹的王琳连扳两局实现了大逆转。

  双打战线,女双和混双决赛都在中国组合之间进行。高肞/黄穗以2∶1战胜魏轶力/张亚雯,夺得女双冠军。谢中博/张亚雯则与奥运冠军张军/高肞苦战三局,最终以2∶1胜出,获得混双冠军。中国军团惟一丢掉的一块金牌是男双。付海峰/蔡拼尽全力还是以0∶2败给了丹麦的埃里克森/伦加德,两局比分都是17∶21。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