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足阿杯赛夺冠成为泡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4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涛)葡萄牙鲁雷消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3时30分,中国女足在鲁雷遭遇阿尔加夫杯赛的第2个小组对手法国队,经过90分钟较量,中国队最终0比1告负。此战不仅让法国女足逢中不胜的纪录作古,还让目前1平1负的中国队彻底无缘本届杯赛的冠军争夺。同组另一场比赛,美国女足5比0狂胜丹麦队后,目前积分小组第一。北京时间今天深夜,中国队将对阵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丹麦队。

  此战,主帅马良行派出了和上一场与美国队比赛时同样的阵容,33岁的老将孙雯由于首战大腿肌肉拉伤,连替补名单都没进入。

  上半场比赛仅进行了5分钟,法国队布萨里娅禁区前一脚刁钻射门就洞穿了韩文霞把守的大门,中国队以0比1落后。下半场中国队全力进攻,韩端、潘丽娜等多次威胁对方球门,可惜未能得分。久攻不下,中国队开始急躁,但这无济于事,最终以1球负于法国队。

  马良行赛后无奈地表示:“法国队实力的确比我们强。”他认为,过早失球是中国队表现反常的重要原因,“今天我们丢球太早,球员心态急躁,加上我们还没进行进攻的训练演习,所以场面有点乱”,他承认,进攻乏力一直是近年来困扰

中国女足的顽症。

  取胜后的法国队主帅伊丽莎白说:“我对取胜感到非常高兴。要知道我们之前还没有对中国女足获胜的纪录。当然,我们今天的运气较好,而且中国队还缺少了孙雯这样有丰富经验的队员。”

  尽管输了球,但随军督战的中

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没有指责球员,反而安慰大家不要往心里去,打好接下来的小组赛最后一战。

  图为中国队队员张娜(左)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发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