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赛制中国新星星光闪耀 大师赛中国夺得4项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9:52 云南日报

  新华社成都3月12日电(记者梁金雄、史春东)21分制的偶然性12日在成都收拍的中英人寿中国大师赛上得到了应验,中国队新人陈金、王琳、谢中博/张亚雯同老将高崚/黄穗一起为中国军团夺得4项冠军。

  唯一旁落的金牌是男双,这项冠军被丹麦名将埃里克森和汉森获得。

  “在试行21分制的头一个公开赛上能拿4项冠军,特别是年轻选手的表现,我比较满意,”总教练李永波在总结中国队员表现时说,“但我们也发现了问题,我们几十年的训练方式必须要动大手术。”

  由于中国队综合实力本身就领先世界,加上又是主场作战,本届大师赛5个项目决赛中的女单、女双和混双变成了中国队“队内赛”。

  混双决赛首先上演,去年在世锦赛上露头并夺得亚军的新秀组合谢中博/张亚雯以21:16、10:21和22:20战胜两届奥运会冠军张军/高崚。高崚表示愿更多的年轻队员赶上,张亚雯则说胜在年轻冲劲足上。

  接着17岁的王琳出战女单世界冠军谢杏芳。与前两场战胜奥运冠军张宁和中国香港名将王晨如出一辙,王琳又是后发制人。首局以15:21失手后,次局又以6:9落后,此时王琳不急不躁,用多变的球路和快慢节奏调动对手。这一战术果然让对手失误不断,王琳重复着击败王晨时惊奇连追10分的景象,反以16:9领先,并以21:13把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14平后,王琳加快了比赛节奏连得5分。随着谢杏芳一个高远球出界,比分定格在21:15,现世界排名仅列46位的王琳用右手握紧拳头,以庆祝自己羽坛生涯夺得的第一个冠军。

  “这只是一个起点,”王琳在评价自己连续挫败世界排名前三强时说,“我还要争取进入尤伯杯阵容。”

  第三场决赛在中国和丹麦两队第一男双间进行,它是下月汤杯赛的一场预演。结果,蔡赟/付海峰在发球和接发球环节不及对手,以两个17:21负于今年全英赛冠军埃里克森/汉森。在本次比赛中,中国的头两号单打林丹和陈宏也分别败给了丹麦的盖德和乔纳森。

  男单决赛也是中、丹之战,20岁的

世青赛冠军陈金与淘汰了世界头号球手林丹的盖德相遇。作为中国第四单打,陈金敢于与对手以快对快,两局比赛中除了开局略显被动外,其他时间基本上控制住了对手,使对手没有多少机会进攻得分。他以21:19和21:14获胜,报了今年全英赛争夺四强席位时负于盖德的一箭之仇。这也是继夺得德国公开赛冠军后,陈金今年收获的第二项冠军。

  最后一场决赛,高崚/黄穗以2:1战胜了刚组合的魏轶力/张亚雯,夺得女双冠军。

  始于去年的中国大师赛是国际

羽联认可的六星级大赛,上届
中国队
包揽5金。今年的赛事是国际羽联决定是否正式实行21分制前唯一的国际单项公开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