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网通将重点治理短信、小灵通覆盖、网速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9:5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冯晓芳)固定电话运营商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将采取严格措施,重点治理小灵通短信、小灵通覆盖范围和网速慢的问题。此外,还加紧了网络升级改造,以满足消费者打印固话、市话详单的需求。

  中国网通监管事务部负责人12日表示,为了解决信息服务中的短信欺诈问题,中国网通将在合作协议上对内容服务提供商加强管理,严把接入关;对于少数地区的小灵通覆盖
问题,中国网通将在今年重点投入,扩大覆盖范围;还将与其他运营商协商扩容两者之间的传输通道,并在互联网的结构和业务模式上进行探索,确保网速提高。

  记者了解到, 针对各地格式合同不规范不统一问题,中国网通统一了合同标准模板。过去格式合同模板中的“本解释权属于中国网通”的字样已经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双方协商解决”,充分强调了用户权利和企业责任。为了畅通用户投诉渠道,中国网通专门成立10064客服中心,直接受理用户投诉。

  中国网通还采用四项措施,基本解决了困扰已久的电话卡余额问题。通过发行不同面额的充值卡让用户根据需要自由选择;在有效期上,划分成短期和长期让用户有选择的空间;对到期的卡,设立转存卡,用户可以将余额转移到转存卡上消费;对每张面额的卡都加上富余的小额,保证了消费者应有的消费权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