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跤王争霸赛24名决赛选手全部产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9:52 云南日报

  新华社武汉3月12日电中国重汽杯2006中国跤王争霸赛12日在武汉结束了第一阶段比赛,24名决赛选手全部产生,上届8名跤王中有7人参赛,男女各一名跤王未能进入决赛。

  12日进行了最后4个级别的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男子90公斤级半决赛中,内蒙古的巴雅尔巴特尔胜了去年排名第一的火车头体协的王金玉,内蒙古的赛音击败了天津的周恩。两名胜者的优势都很明显。男子100公斤级半决赛中,内蒙古的特木勒胜了去年积分排名
第一的内蒙古选手阿迪雅;身高两米的北京选手哈力丹击败了天津的马杰。

  女子62公斤级半决赛,上届中量级跤王、山东的孟芹胜了山东的王雯雯,内蒙古的梁叶赢了山东的孔林林;68公斤级半决赛,山东的王静险胜上届重量级跤王、北京的杨艳,内蒙古的王志英以较大优势赢了山东的陈才华。

  此前产生的进入决赛选手是:男子52公斤级,去年积分第一的安徽选手纪本庭和山西的宋路路;57公斤级,上届轻量级跤王、山西的原林春和内蒙古的布和吉日嗄拉;62公斤级,上届跤王和“王中王”、内蒙古的白音巴图和湖北的郭阔;68公斤级,内蒙古的乌日尼勒图和浩日乐,前者在半决赛中险胜上届唯一蝉联跤王称号的安徽选手钱飞;74公斤级,上届重量级跤王、北京的高宇和内蒙古的孟克吉日嘎拉;82公斤级,上届超重量级跤王、火车头体协的王翾和内蒙古的乌民陶格陶。

  女子52公斤级,首届跤王、上海的罗富玉和湖北的刘苗苗;57公斤级,去年积分第一的内蒙古选手张静和山西的刘梅。

  参赛的业内外人士一致认为,这届比赛的竞技、裁判、组织水平都有显著提高,观赏性更强了。

  本届跤王争霸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中国式摔跤发展管理委员会承办,珠海角力堂摔跤运动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是中国跤的顶级赛事。争跤王的决赛时间、地点待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