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室内田径世锦赛落幕 东道主俄罗斯八金“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9:50 云南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3月12日电(记者卢涛)历时三天的第11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12日落下帷幕。东道主俄罗斯队以8金、5银和5铜的战绩名列金牌和奖牌榜首位,捍卫了其在室内田径世锦赛上的“盟主”地位。美国队共收获7金、4银和2铜,总成绩排名第二。

  本届比赛俄罗斯女将成为东道主的“顶梁柱”,共贡献了7枚金牌。在周日的比赛中,俄罗斯“红粉”气势如虹,在跳远、跳高、400米、1500米和4X400米接力五个项目上夺
冠,克拉斯诺莫维茨还在女子400米比赛中创造了本届比赛唯一的一项世锦赛新纪录。

  田径大户美国尽管“强龙难压地头蛇”,但成绩与上届室内世锦赛相比有很大起色。上届布达佩斯世锦赛美国队只取得4金、5银和1铜,收获不大,与拿下8金、总共18枚奖牌的俄罗斯队差距不小。

  本届比赛非洲选手表现出色,最后一天又收获了3枚金牌;其中33岁的莫桑比克老将穆托拉在女子800米比赛中折桂,创下了第七次在室内田径世锦赛上夺冠的奇迹。本届赛事非洲选手共掠走5枚金牌。

  

中国队此次派出了12人的参赛队伍,但整体表现一般,只有3名选手通过了第一轮比赛。史冬鹏周六在男子60米栏半决赛中跑出7秒63的个人最好成绩,冯云在女子60米栏资格赛中以8秒04的成绩刷新了该项目全国纪录,但两人最终都无缘决赛。

  共有来自133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莫斯科室内田径世锦赛。本届赛事共设男女各13项比赛,总奖金为228.8万美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