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尔加夫杯孙雯替补登场差点破门——美国奈何不了中国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9:4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当寒流袭击欧洲赛场时,葡萄牙南部的阳光却照耀着世界女足赛场。中国女足3月9日在阿尔加夫杯的比赛中,与美国女足0比0战平。

  这场比赛在葡萄牙法罗的圣路易斯体育场进行。中美双方激战90分钟都没能破门,但中国女足与世界强队较量没有败下阵来已难能可贵。比赛中老将孙雯在下半时第13分钟替补出场,她的两次射门差一点破门。

  从比赛的数据看,美国女足与中国队的射门比是16比8,其中12次是在下半场。她们虽然在比赛中占据绝对优势,但最终不能攻陷中国队大门。第87分钟瓦格纳的射门打在中国队大门的横梁上,第89分钟万巴赫也错失一次绝好的得分机会。在同一时间内,中国队白莉莉的射门击中门楣,孙雯的补射无奈被对方门将化解。中美两国女足最后以0比0结束这场比赛。赛后美国队瓦格纳表示,体育场的场地不平破坏了美国队的节奏,她们在一起集训时间少也给球队带来了困难。

  中国女足所在的B组也进行了另外一场比赛,结果法国队与丹麦队2比2握手言和,这样B组的4支球队各积1分,后两轮的比赛将更加激烈。

  有“小

世界杯”之称的阿尔加夫杯已经有13年的历史,对于没有女足世界杯和奥运会的2006年来说,是女子足球的最重要的比赛。今年阿尔加夫杯共有11支球队参加,
中国女足
和美国、丹麦、法国被分在B组。A组中有德国、芬兰、瑞典和挪威。这8支球队将有资格参加冠军的争夺,A组和B组的第一名将参加3月15日进行的决赛。

  同时按照阿尔加夫杯的竞赛规程,获得AB两组第二名的球队将争夺杯赛的第三名,获得小组赛第3名的球队将角逐第5名。

  世界排名第26位的

墨西哥和第32位的爱尔兰,以及东道主葡萄牙(第40位)被分在C组。C组的第一名和AB两组小组赛中成绩最好的第四名将争夺阿尔加夫杯的第七名。C组第二和A、B两组中成绩最差的第四名将排定第九和第十名。C组第三自动成为垫底球队。

  其他组的3场比赛结果是,A组德国5比0大胜芬兰,挪威0比0平瑞典。C组葡萄牙0比1不敌爱尔兰。

  3月9日的首轮比赛过后,中国女足将在3月11日与法国队交锋,13日的对手是丹麦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