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6年中超联赛开幕 揭幕战和气收场 升班马有喜有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9:36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峻峰)3月11日下午,2006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在西安揭幕。由于是开幕式和揭幕战,西安国际队主场一下子涌入5万多名球迷,中超在火爆的气氛中隆重登场。有了冠名,有了升降级,有了球迷,进入第三个赛季的中超有望出现回暖。

  西安国际1:1上海联城尽管是大风降温天气,但西安国际的主场还是吸引了5万多名球迷,这让从上海搬迁到西安的国际队吃了颗“定心丸”。因为揭幕战的缘故,比赛场面没
有想像中的火爆。第40分钟,联城队的高中锋杨林头球破网,为本队取得领先。第62分钟,国际队阿尤通过点球将比分扳平。对于西安球迷来说,平局或许是最好的结果,毕竟联城主帅卡洛斯是当年陕西国立队的主教练,球迷和他有着深厚的感情,他们不想看到卡洛斯输球。

  重庆力帆2:1辽宁中誉进球难,赢球更难,这是重庆力帆前几个赛季的真实写照。若不是没有降级的蹩脚赛制,力帆早就被中超抛弃。然而新赛季首战,力帆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向人们宣告———力帆要打翻身仗了。终场前两分钟,力帆队的贾文鹏扮演了英雄角色,他的怒射帮助力帆以2:1取胜。贾文鹏的这个进球,也是职业联赛以来的第5000个进球。首战吃了败仗,人们不禁对陷入经济危机中的辽宁队担心,他们能挺过这个赛季吗?

  青岛中能0:0北京现代兵强马壮的北京现代被看作是第一军团,而没有外援助战的青岛中能被列入保级一族,双方有一定实力差距。但在比赛中,北京队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尽管青岛队主力前锋曲波因伤缺阵,但是他们还是逼平了对手。0:0的平局,让1997年以来北京队客场不胜青岛队的纪录得以延续。

  武汉光谷2:0沈阳金德比赛在冷雨中开战,武汉光谷队凭借中场球员周熠和王文华的两粒进球,以2:0战胜沈阳金德队,迎得联赛的开门红。开局相当顺利,笑容在重掌

武汉队帅印的裴恩才脸上尽情绽放。引进外援的工作不利,让沈阳队主帅霍顿愁眉苦脸。保级大战是残酷的,霍顿如果再不使出真功夫,恐怕很难在中超立足。

  上海

申花0:0长春亚泰上海申花是老牌劲旅,长春亚泰是中超新兵,但客场作战的亚泰队不甘束手就擒。经过90分钟激战,亚泰客场0:0逼平申花,让对方首轮全取3分的梦想落空。引进3名洪都拉斯现役国脚,赛季投入预算7000万,升班马亚泰的手笔够大,难怪主教练陈金刚会放出话来,“我们会努力做一匹黑马”。逼平申花,亚泰在黑马之路上走出了第一步。

  厦门蓝狮1:3山东

鲁能同亚泰相比,厦门蓝狮这支中超新军就没那么好的运气了,因为他们的对手是山东鲁能。尽管厦门队本赛季引进了杨晨、邹侑根和上赛季射手王耶利奇,但是原本就兵多将广的山东队又引进了国门李雷雷和王亮,实力更为雄厚。结果,山东队的李金羽梅开二度,郑智锦上添花,帮助本队以3:1获胜。李金羽首战便收获两粒进球,这无疑将增添他重返国家队的砝码。

  深圳金威2:3天津康师傅2006赛季中超联赛第一轮的最后一场比赛在深圳体育场进行,深圳金威主场迎战天津康师傅。双方在本场比赛中上演了进球大战,陆博飞李毅双双进球仍难挽败局。经过90分钟的激战,凭借王军、李本舰和吴伟安的三粒入球,客场作战的天津康师傅以3:2的比分终将主队深圳金威斩落马下,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