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室内田径世锦赛女子800夺冠 穆托拉成就七冠王霸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7:5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12日电(记者卢涛)33岁的莫桑比克老将穆托拉在田径赛场上继续书写传奇,12日她在莫斯科举行的第11届室内田径世锦赛上第七次夺得女子800米的桂冠。

  自1994年在第四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首次夺得女子800米冠军以来,穆托拉实际上成为该项目的金牌“代表”;她只是在1999年日本前桥室内世锦赛上意外失手,获得亚军。

  穆托拉在周六的半决赛中跑出了自己的赛季最佳成绩,但仍落后于25岁的牙买加选手辛克莱尔。决赛中,穆托拉在后半程才确立了领先位置,而俄罗斯名将、上届世锦赛4X400接力赛冠军科特利亚洛娃紧随其后。在经过最后一个弯道时,科特利亚洛娃突然发力,试图超越穆托拉,但这次唯一的“威胁”没能打乱后者前进的步伐。穆托拉一往无前,率先冲过终点。

  穆托拉赛后说:“第七次夺冠对我来说意义重大,这证明我还有实力。这一次我赢得很艰难,结果有些出乎意料。”她表示,上两个赛季她受伤病的困扰,成绩受到影响,也导致不少人怀疑她目前的状态。“这次胜利会是全新的动力,让我有信心继续跑下去,”她说,“我明天就将飞往墨尔本,参加英联邦运动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