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首轮印象:保级区形势混沌 黑马成色武汉最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5:53 三秦都市报

  风向标一:保级区形势混沌

  根据上赛季的成绩以及赛季初的准备情况,许多人都认为重庆力帆、沈阳金德、上海联城和青岛中能是今年联赛降级的大热门。然而,首轮的联赛结果却多少有些超出了人们的意料,重庆力帆队坐镇主场2:1击败了实力高出自己的辽宁队;上海联城在客场先进一球的情况下,最后时刻才被西安灞队追平;青岛中能则0:0逼平了北京国安。虽然,沈阳金德
在霍顿的带领之下,首轮没有取得分数,但就他们与武汉黄鹤楼的比赛过程来看,这支队伍与上赛季相比已经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而辽足不尽快求变,那么,他们将会成为降级的大热门。本轮降级热门球队有这样良好的表现,实际上对于广大球迷来说,应该说是一个不错的兆头,因为,没有人愿意让联赛的这一看点,在联赛首轮就被揭开。

  风向标二:黑马成色武汉最足

  上赛季联赛的黑马武汉黄鹤楼队今年联赛开局不错,他们在主场2:0击败了沈阳金德队。尽管对手沈阳金德队的实力本来就很弱,但这一场比赛的胜利,却有助于武汉队建立更强的自信心。同武汉黄鹤楼一样,在首轮联赛中即刻表现出黑马资质的还有今年联赛的升班马———长春

亚泰队,这支以原来国奥队队员为班底的球队本轮表现非常出色,在客场0:0逼平了今年联赛的夺冠热门上海
申花
队。如果,按照这种状态下去,他们也将很可能在今年创造让人惊喜的成绩。

  反之,像一些所谓的传统强队,他们在首轮联赛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如果说西安灞队没能赢球是因为他们还没有适应西安的主场氛围,情有可原。那么,北京国安没能赢球则纯粹是因为实力已经大不如前,本赛季,北京国安在转会市场上只出不进在一定程度上已经造成了滑坡。

  风向标三:冠军之争三足鼎立

  再通过首轮联赛的战果,看看今年联赛冠军的走向,很显然上海申花、山东

鲁能和大连实德依旧是热门候选。在首轮的比赛中,上海申花虽然在主场没能拿下长春亚泰,但有一个客观因素不得不提,上海申花刚刚结束了亚冠联赛,整个队伍相对来说比较疲劳。不过,从他们队伍的人员结构来看,上海申花依然底气很足,他们后防线堪称是一条国家级的后防线。

  在进攻线上,人员结构最为强大的无疑是山东鲁能队,虽然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他们没有补充新鲜的血液,但通过一个赛季的磨合之后,这支在进攻线上拥有多名国脚的球队现在配合更为默契,昨天在客场3:1击败厦门队,已经显示出了他们进攻的威力。另外,虽然大连实德在首轮联赛轮空,但他们人员配备的相对均衡,以及他们联赛的表现已经都让人们不敢忽略这支队伍。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