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西都市报:青春作伴 新光灿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5: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新赛制果然有新意。昨日进行的羽毛球大师杯赛决赛中,陈金、王琳、谢中博、张亚雯几位青春洋溢的新人面对排名高出自己许多的世界名将毫不畏惧,充分发挥了水平,最终力压强手,拿下了分量最重的男、女单打金牌以及混双冠军。本届大师杯赛,可谓———

  虽然中国队没有像去年那样包揽5冠,但拿下四个冠军还是让中国队上下感到满意。昨天赛后,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对比赛进行了总结。

  新人表现非常突出

  这次

大师杯赛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中国小将的惊艳表现。除了女双外,
中国队
夺冠的都是正处于上升期的小将。“总的来说,我们的年轻队员这次表现非常突出。比如王琳、陈金表现都非常不错,他们对老队员的冲击很大,我感觉这些年轻人已逐渐可以挑起大梁了。

  21分偶然性大

  本次大赛是正式比赛中第二次使用21分制,对此李永波表示:“在21分制下比赛的偶然性更大了。像王琳战胜张宁的比赛,如果在11分制下出现这种冷门的可能性非常小。当然这也是好事情,说明我们的年轻选手具备了一定冲击高水平老将的实力,这对今后,对2008,我相信都是一件好事情。”李永波同时认为21分也让男单的比赛更加激烈:“男单现在相互之间差距减小了,不可预测性增加了许多,过去整体的打法、战术都有了非常大的变化,场上任何一个细小环节出现问题,都有可能导致比赛结果的变化。”

  参加尤杯王琳待定

  这次比赛中国队还有一个主要任务就是确定参加汤尤杯的人选。对此李永波表示:“基本上有谱了,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不过除已经确定的主力外,陈金和王琳在本次比赛中的出色表现显然为他们进入汤尤杯名单加了分。对于王琳能否进入尤伯杯阵容的问题,李永波表示:“这需要教练组讨论决定。”

  林丹输给盖德、男双败给丹麦组合争冠失利,再加上没有派出主力参赛的韩国队,以及根本就没有到中国来的印尼队,这些都让人为中国男队在汤姆斯杯上的表现感到担忧,不过李永波依旧信心十足:“不能因为一场比赛就说林丹不行了。21分制下比赛偶然性的确增大了,暴露的一些问题我们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着重解决。总体上看,女队卫冕尤伯杯应该没有什么问题,男队的难度则要大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