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晶报:纪录的两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4:23 深圳新闻网-晶报

  孙继海第100次在英格兰联赛中出场,这个概念很容易和他此前创造的三个纪录混淆:第100次留洋出场,代表曼城队第100次出场,以及他第100次英伦首发—有点绕舌吧?其实所谓的出场纪录不过是人为的纪念和炒作的噱头。

  但还得为继海高兴一把。毕竟这些个100次写就了他在英伦的个人奋斗史。在英超踢球的孙继海没给中国队带来实质进步,但中国足球因为拥有在英超踢球的孙继海而获得了一
点尊严、一点底气。在孙继海创纪录的同一天,董方卓也以15个进球打破了谢晖在亚琛创造的中国海外球员单赛季进球纪录——14个。谢晖之前的纪录由法兰克福时代的杨晨创造。眼下,1994年甲A联赛首轮就有进球的杨晨至今活跃在中超一线,1995年风靡甲A的谢晖现在还是国家队和申花队的主力前锋。朱广沪的国家队还离不开孙继海和李铁,董方卓、石俊在国家队的最近一场国际比赛中出任首发锋线双箭头。虽然中国的“足球海归”不值得大书特书,但他们的确撑起了中国足球的脊梁。

  

中国足球还在低谷中徘徊,孙继海与李荣杓在英超中半斤八两,董方卓比朴智星还差得远。纪录可以证明“中国海归”的存在,但孙继海们不必被纪录束缚住前行的脚步。纪录的两面,展示了“中国海归”的现状,也昭示着未来。(岳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