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导演鹭岛大捷 申花空有豪华防线进攻仍然无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4:23 深圳新闻网-晶报

  由于在首轮中超联赛中卫冕冠军大连队轮空,出场的争冠球队只有北京、山东和申花三强。北京队已经在上周六和青岛队0∶0战平,沪、鲁昨天则双双遭遇升班马。上海申花主场与长春亚泰互交白卷,而山东鲁能客场3∶1力克雄心勃勃的厦门蓝狮,尽展王者风范。

  郑智导演鹭岛大捷

  因为阵容超级豪华,且无亚冠比赛任务,山东鲁能队今年颇具冠军相。昨天的比赛也证明了这一点。由李金羽、韩鹏、崔鹏、王亮、李雷雷、郑智六大国脚加上两名水准不亚于国脚的外援巴辛、日夫科维奇组成的豪华阵容,在面对升班马厦门队时,展现了良好的技战术水准和配合默契程度。

  在李金羽恢复状态,并且有郑智和日夫科维奇在中场的强力支持下,山东队的攻击线已经足以令中超任何对手胆战心惊。厦、鲁之战山东队的三个进球中,郑智一传一射,日夫科维奇一传,李金羽梅开二度。像去年一样,山东队在联赛伊始便快速进入状态,以一种非常具有压迫性的进攻态势令对手胆寒。

  

申花守强攻弱

  相比较来看,另外一支具有争冠实力的队伍——上海申花,则称得上令人失望了。

  在申花的首发阵容中,有李玮锋、谢晖、孙祥、杜威等国脚,但仔细看一看,除了早已经年过三旬的老将谢晖外,不再有国脚前锋。状态持续低迷的年轻国脚郜林甚至未能获得上场机会。

  在整场比赛中,申花虽然保持了一定攻势,但真正有效的进攻并不是很多。在锋将普遍不在状态的情况下,吴金贵不得不祭出4231阵型,谢晖突前,孙祥、尤万诺维奇和王珂在中场策应。与山东

鲁能多点开花的中前场阵容相比,申花的攻击组合显然过于脆弱。

  即使是在沪、鲁、连三支争冠队伍中比较,申花的后防线也可以称得上是超级豪华。四员大将中,杜威和李玮锋是国足的防线中坚人物,孙吉在前不久还进过国家队,李毅男的实力也是有目共睹。别忘了,在门将位置,他们还有虞伟亮和刘云飞的“双保险”。但仅有一条豪华防线显然还不够。在后面的比赛中,如果申花无法解决攻击乏力的问题,则其冲冠之路相当艰难。(石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