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府早报:中超总算开了个好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4:20 天府早报

  随着天津泰达客场3:2击败深圳队,首轮中超联赛的7场比赛全部战罢。进入第三个年头的中超联赛,终于有了一些重新焕发新颜的迹象:球市回升,弱队不弱。也许是恢复升降级给各队带上紧箍咒,也许是触底之后的必然反弹。总之,今年的中超总算是开了一个好头。

  在古城西安举行的开幕式涌进5万多观众,厦足的中超首战来了3万球迷,就连连续
三场排名中超倒数第一的重庆力帆也有上万名球迷前来捧场,重庆同行称,这样的上座率,就连力帆俱乐部高层也有些吃惊。

  为什么球迷看球的热情会回升?有人说是恢复了升降级,有人说是俱乐部的整顿起了效果,有人说是净化联赛环境起了关键作用———熟悉盘口的朋友告诉我,首轮中超的“水位”都很正常……但球迷更希望,这样中超发展有利的好苗头,不要仅仅出现在联赛第一轮,要是我们的中超一直这么“干净”下去,球迷重新回到球场并不是奢望。

  回到比赛本身,各队之间的差距也越来越小;弱小的青岛逼平北京,升班马长春客场战平

申花,联城险些击败西安国际,力帆也在第一场比赛中拿下了曾经的“十连冠”
辽足
。种种迹象表明,今年的中超,惨烈竞争将无处不在。 (殷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