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1分制难倒羽球众大师 新赛制促使新人早日放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3:39 北京晨报

  ■大师赛昨天收拍 ■三项冠军归新人

  晨报讯 昨晚,国际羽联试行21分制的头一个公开赛——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成都结束了全部比赛,中国小将表现抢眼,新人陈金、王琳、谢中博/张亚雯同老将高崚/黄穗一起为中国军团夺得4项冠军。唯一旁落的男双金牌被丹麦名将埃里克森和汉森获得。

  混双决赛率先打响,中国小将谢中博/张亚雯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优势,抓住了老将张军/高崚慢热的弱点,以2比1夺冠。17岁的王琳淘汰了老将张宁后,在昨天的决赛中顶住压力,成功翻盘,战胜了排名世界第二的谢杏芳,赢得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在与盖德的决赛中,陈金以快制快,以2比0战胜了对手,报了全英公开赛的一箭之仇。高崚/黄穗则以2比1战胜了合作不久的魏轶力/张亚雯,夺得女双冠军。蔡斌/付海峰在发球和接发球环节不及对手,以两个17比21负于今年全英赛冠军埃里克森/汉森,中国队也因此没能续写去年包揽全部冠军的辉煌。

  赛后点评

  新赛制来了 新人也来了

  晨报讯 作为21分制试行以来的首次正式大赛,李永波在对比赛结果表示满意的同时对新的赛制也作出了评价:“21分制可能更适合赛事转播需要,现在看来这样的比赛可能对运动员的体力要求不是那么高了,这样对运动员来说是个保护,对他们延长运动生命是有益的。从这方面考虑,我想我还是支持新赛制的。”

  新赛制实施,新人涌现,人们难免把这两件事联系到一起,是21分制促使了新人放光、老人纷纷遭遇滑铁卢吗?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在混双决赛中输给小将谢中博/张亚雯的张军和高 ,两人不约而同地表示,新赛制让新人取胜的机会增大。张军表示:“21分制的比赛使偶然性增加了,每球都要全力以赴,对于老队员来说,以前的经验不那么管用了,所以对于本来就很有实力的新人来说是很好的机会。”他的搭档高 也表示:“新人在21分这种赛制中更有机会冲击金牌,新的赛制拉近了选手之间的距离,比赛悬念更大了。”就

中国队这次新人的全面崛起,她也表示:“中国队的后备人才储备很好,大家都有很强的实力,这次只是冒出了一两个,以后可能会有更多。”

  特别关注

  盖德埋怨

  裁判看走眼

  晨报讯 昨晚结束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男单决赛,中国小将陈金一鼓作气以2比0战胜了丹麦老将盖德,为中国队夺得了分量最重的男单金牌。赛后盖德在赞扬陈金是中国队的“希望之星”的同时也对裁判的判罚提出了质疑。

  “我认为在界内,裁判认定在界外。这一分在整场比赛中是决定性的一分,如果我拿下第一局比赛就有可能获得胜利,对于这个比赛结果我很失望。”赛后盖德在评价第一局局点分时这样表示。但是他也坦言这个判罚并没有对他第二局的情绪产生太大影响。但场地上风向的变化让盖德感到不适应,他说:“场上的风向不断变化,当我控制局面的时候风又变了,当然陈金在比赛中表现不错,特别是后场球手感不错。”

  展望汤姆斯杯,盖德认为丹麦男单和男双选手都在21分的首次国际大赛中表现不错,他表示:“大家都认为中国是汤姆斯杯的最大热门,但是,丹麦队也正在做好准备。”

  

21分制难倒羽球众大师新赛制促使新人早日放光

  陈金(下)和王琳成了大师赛上的一对黑马。新华社发

  

21分制难倒羽球众大师新赛制促使新人早日放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8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