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首轮印象:保级从第一轮开始 裁判学会玩消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3:04 重庆晨报

  中超终于来了!上周末两天,2006年中超首轮7场比赛展开竞逐,结果赛季前被划分了“三六九等”的各集团球队均有代表取得胜利,而强阵出击的申花被升班马亚泰逼平,算是首轮中超的唯一“冷门”。

  保级从第一轮开始

  本赛季中超保级军团庞大,而这些“社会底层”球队也是悲喜交加:力帆在与直接竞争对手辽宁的交锋中尽取三分,可谓最大赢家;青岛在主场与北京国安互交白卷,结局勉强可以接受;同样是平局,亚泰在虹口带走一分,绝对属于惊喜,但今年原本就很少有人敢把这支升班马视为“保级队伍”;而辽宁、沈阳、厦门和深圳都输掉比赛,可谓“亲者痛仇者快”。保级大业任重道远,但第一轮对话之后,已经直接跳过“前戏”直奔主题。

  夺冠山东风骚独领

  实德轮空,所谓的夺冠军团中只有山东和

申花“发言”,凭借李金羽和郑智两大国脚包办三个进球,山东在厦门客场全取三分,势头一时无人能出其右;而申花虽然同样派出了全部主力,但大概是太想打个开门红,竟然被另一支升班马
亚泰
逼成0:0。用吴金贵在赛后的话说:“平局并非不可接受,但害怕的是动摇队员的信心。”

  精彩中超开始玩命

  升降级不是拯救中超平淡的灵丹妙药,但却绝对是最重要的推动力。首轮中超,各支球队所表现出的战斗力让人耳目一新,这让赛季许多担心“平淡无趣”的说法暂时消失。本轮比赛也奉献了不少精彩进球,武汉的两脚远射、李金羽的两次灵光闪现,深津大战中梅花间竹的5个进球,都算得上相当精彩。

  所以中超首轮的观赏性和刺激性也算对得起球迷,重庆、深圳、上海、武汉等地的球市都有明显反弹,深圳市体育中心甚至涌入了两万多球迷,这和过去寥寥不足千人的球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当然最值得感谢的是陕西人民,6万上下的入场球迷,看得前去主持开幕式的谢主席心花怒放。

  裁判开始学会消失

  最好的裁判,就是在比赛中让球员和观众感受不到他的存在。但过往的联赛,裁判不仅存在,很多时候甚至成为比赛的主角。

  首轮7场联赛,裁判工作得到比较一致的肯定,各场比赛中比较明显的裁判争议也仅只西安国际与上海联城比赛中的点球判罚,但连号称受了委屈的国际队也承认,那充其量是一次技术失误,而非“黑哨”。当然,新赛季在中国足协三令五申的强调下开始,出现的负面因素少一些也情有可原,但愿法官们“贵在坚持”。本报记者刘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