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支持21分制 陈金胜在战术王琳志在尤伯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2:22 海峡都市报

  N特派记者 王敏

  本报成都专电 对于21分制,李永波表示:“还需要通过比赛来摸索。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对21分制有了新的认识,在今后的训练手段和指导思想上都将有新的调整。我支持21分制!”对于中国队年轻小将的表现,李永波认为:“这次比赛年轻运动员的表现非常好,陈金和王琳都非常小,年龄分别只有20和17岁,从长远角度来看,对全队意义非常大,为备
战北京奥运注入了新的力量。”

  如果说陈金算是一匹黑马的话,那么女单冠军王琳就必须在黑马前再加上“超级”二字:八分之一决赛2比1逆转世界第一张宁、四分之一决赛2比1逆转世界第三王晨、决赛2比1逆转世界第二谢杏芳,小王琳的夺冠之路奢侈得让人惊叹。

  “开心,但还得想着后面要扎扎实实训练。”她乖巧地表明自己不会兴奋过度, “来比赛的时候我真的没想过要拿冠军,都是打完一场再考虑下一场。”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将,到在4天之间“砍落”世界前3的冠军,王琳在成都上演了一出麻雀变凤凰的传奇。而这个传奇也让王琳信心倍增,“这次拿冠军让我的信心提高了很多,下一个目标我要去争取参加4月份的尤伯杯!中国女单第三人选还没有定呢,我希望能去!”

  陈金在半决赛中2比0击败丹麦二号单打乔纳森、决赛2比0战胜丹麦头号单打盖德,成为了本届大师赛的黑马。要是盖德被林丹挡在决赛之外,或许陈金受到的关注并不会如此之大。决赛对盖德两场比赛中,采用不同的战术去抑制对手,就说明陈金是一个很会动脑子的球员。陈金也承认在决赛中,他改变了战术,“盖德的速度很快,所以赛前教练制定战术时就表示,要胜盖德必须比他更快,要抢在盖德之前出手。”战术成功,陈金战胜了盖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8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