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耶利奇进球仍然不忘老东家 国安两旧将力助高洪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1:02 新京报

  厦门1比3山东高洪波满意国安旧将表现

  把绿色留给历史,并不等于放飞了过去;绿肥红瘦,古城里又多了一个着橙红色球衣的宏登。

  很自然地,北京用包容完成了一次扩容。

  打开门向外张望,高洪波已从厦门正式上路,翟飙正在成都试图复古黄色旋风……

  别管身处何方,别管是否FROMBEIJING.带球突破,一起妩媚“新京派”足球。

  

耶利奇进球仍然不忘老东家国安两旧将力助高洪波

  下半时进行到第25分钟,厦门队在禁区右侧得到任意球机会,邹侑根将球开出后,杨晨争得第一落点,5号王博后面插上一脚捅射,但未能将球射正,8号耶利奇再捅一脚,将球打进。

  本报讯(记者张楠)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中超联赛第一轮的一场比赛中,升班马厦门蓝狮队遭遇中超劲旅山东

鲁能,厦门队最终以1比3负于对手。而国安“弃将”耶利奇在本场比赛中为厦门队攻入了惟一一粒进球。值得一提的是,这粒进球是由杨晨间接助攻。

  昨晚9时,厦门队主帅高洪波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这场比赛,高洪波认为球队的心态保持得很好。“其实这场比赛我们输了,也输得很正常。我们跟对手实力的差距很明显,体育项目的胜负其实也是实力的对比。对手是中超的老牌劲旅,不管是人员的配备上还是球队的整体实力上都比我们强。所以结果是可以接受的。”

  而球队中两名刚刚转会过来的“国安旧将”也得到了高洪波的赞赏。“他们都表现得很努力,尤其是耶利奇还进了一个球,依然保持了在国安队时良好的状态。而杨晨在新位置上,无论是拼抢还是冲撞都很尽力。”

  国安弃将耶利奇高度评价高洪波

  射手王遥祝国安

  本报讯(记者张磊)如果耶利奇还属于国安,在首轮比赛中代表国安进球……对此,国安“弃将”耶利奇在电话里笑了一声说:“我现在属于厦门队,其他假设都是不存在的。”

  谈及这场比赛的失利,耶利奇遗憾地表示:“我们还是有机会的,因为球队有些年轻,没有把握住机会。当时我把比分扳平后,对于我们来讲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但是我们没有把握住。如果在国安,这种情况是不会出现的。”

  尽管输掉了比赛,耶利奇对于自己的表现还是感到满意的:“非常高兴自己能够进球,这样开始在中国的第三个赛季,我想接下来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尽管我们在第一场输给了山东,而且后面还要面对上海

申花和大连实德这样的球队,即便同样输了球,也不能表示厦门没有机会,因为他们都是中超的强队。”谈及冠军,耶利奇又提到了国安,他认为:“国安始终是强队,以前都有机会争夺冠军,只是运气不太好而已。他们第一场比赛没有发挥出最好的状态,我在这里要祝福国安越来越好。”

  来到中国后,耶利奇在国安先后经过了魏克兴和沈祥福两任教练。对于高洪波这位来自北京的新教练,耶利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高洪波的学习能力非常强,他研究对手战术非常认真,我们沟通得非常细致、合拍,我很高兴在这里能够遇到这样一位教练。”

  最后,在谈及本赛季的前景时,耶利奇表示:“厦门是一支年轻的球队,联赛很漫长,我们需要在战术和能力上不断磨合才能不断进步,球队不要因为一场比赛而丧失信心,一定要摆正自己的位置。追求冠军一直是我的目标和理想,我将为这个目标不断奋进。“

  ■首轮综述

  球迷热情点燃中超Ⅲ

  获得新赞助的06中超,终于战罢首轮。单从比赛的认真程度来看,倒颇有些新赛季的新气象。

  看台是亮点

  除了开幕式放在西安这个金牌球市,使谢亚龙及朱广沪等人兴奋不已之外。

  “乘人之危”击败辽宁的重庆力帆队也在洋河体育场领受到了重庆球迷的热情。

  失去主队的四川球迷再出“奇招”,为了支持邹侑根,他们远赴厦门助威,虽然主队未能战胜阔气的山东,可是厦门球迷普遍表示出了对新赛季的狂热态势。

  边缘国脚闪亮

  朱广沪在中伊之战中对前锋的任用,遭到了来自球迷、媒体甚至足协高层的一致质疑。而被其弃用的几名前锋,在中超首轮中基本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代表山东队出场,两次射穿前国门安琦的大门,令李金羽再现杀手本色。不知道李金羽这样的表现,是否会令朱广沪心动。

  郑智完美复出

  自从亚足联一纸处罚令以来,郑智已经远离球迷视线数月。缺席两场国足

预选赛的郑智昨天用完美的90分钟宣告了山东队新领袖的正式诞生,对于中国队而言,郑智的良好状态更是一个福音。

  黑马未能现身

  回归中国的霍顿未能在大雨中逼平裴恩才的武汉黄鹤楼,而提前两轮冲超成功的高洪波,也无法找到山东鲁能的破绽。只有长春亚泰队利用申花向来慢热的特点,在首个主场的寒冷天气中讨到了一分,显现出一些黑马的潜质。恢复升降级的06中超至少还为我们保留了可以期待的理由,毕竟这是一个有竞争有淘汰的赛季。

  □孙晓筠

  ■中超·全赛果

  

耶利奇进球仍然不忘老东家国安两旧将力助高洪波

  ■西游

  小董先创纪录后染红

  本报讯 在昨天凌晨结束的比乙联赛中,董方卓效力的安特卫普队主场迎战奥彭队,董方卓在比赛中射进了第一粒进球,最终安特卫普以3比2战胜对手。而董方卓这粒进球也使他在比乙的进球数达到了15个,打破了谢晖曾经在欧洲联赛中创下的14球纪录。

  美中不足的是,在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时,董方卓因犯规而吃到一张红牌,这已经是董方卓本赛季第二次领受红牌。

  下一场联赛安特卫普将客场挑战目前第三阶段排名第一,已经获得四连胜好成绩的考特里克队。原本球队还寄希望于能够通过董方卓在前场的冲击力打破对手四连胜的纪录,但是这场红牌却将使他缺席本场比赛,同时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安特卫普队的竞争力。(张楠)

  孙继海成联赛百场先生

  本报讯 昨天凌晨,在英超第29轮比赛中,孙继海所在的曼城客场1比2不敌朴次茅斯,遭遇了联赛客场4连败。刚刚伤愈复出的孙继海也在这场比赛中重新回到了首发的阵容中。

  上一场比赛替补出场的孙继海在这场比赛中重新获得信任,再次回到了首发阵容中,他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虽然没能为球队进攻制造太好的机会,但是却认真贯彻了主教练皮尔斯对对方“严防死守”的思想。在赛后英媒体的评分中,他的表现也获得认可。英媒体普遍认为伤愈复出的他基本保持了自己正常的水平。

  除了获得认可,孙继海这场比赛也创造了一个纪录:即完成了自己第100次代表曼城队在联赛中的出场。在此之前,他曾创造了100次留洋出场,代表曼城队出赛100场和100次英伦首发三个纪录。(张楠)

  ■遥望葡萄牙

  阿尔加夫杯中国队次战0比1告负,目前暂列小组第三

  逢法不败昨成往事

  本报讯(记者张楠)昨天凌晨,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小组赛上的第二场比赛中,以0比1负于法国队。本场比赛也宣告了中国女足逢法不败的纪录作古。

  同组进行的另外一场中,美国队以5球狂胜丹麦队,与法国队同积4分,由于净胜球多4个,目前暂列小组第一,而中国暂列第三位。

  由于在上一场与美国队的比赛中受伤,孙雯并没有参加这几天的训练,在昨天的比赛中也没能出场。法国队在开场不到5分钟就攻入一球,慌乱的中国队则始终没能掌握比赛的节奏,0比1的比分一直持续到比赛结束。到现场督战的杨一民也感到很意外:“这是怎么了?怎么如此反常?队员的状态不对劲。”

  赛后,杨一民紧急召集教练组召开了总结会,对于比赛中女足姑娘的精神表示了肯定。在会上,杨一民希望教练组能够跟他交流一下比赛中为什么会打得没有“章法”,而教练组则不约而同地表示,目前女足相当欠缺进攻的练习。“可能是因为丢球比较早,所以心态上受到影响。另外,现在女足关于进攻的训练还很欠缺。”马良行告诉杨一民。在听取了教练组的意见后,杨一民希望教练组能够在这几天尽快解决这一问题,并鼓励大家不要灰心。“我们现在还有机会,下一场对丹麦一定要认真备战。”

  会后马良行表示,是丢球过早让目前这支还年轻的队伍有些措手不及。“大家都没想到一上场就会出现这样的状况,所以后面的比赛多多少少会有些影响。但是,我们最近一段时间的确在抓防守,如果我们能够在攻势上压住对方,那么就不是这种局面了。”(张楠)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