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女足头一次击败中国队 缺少孙雯锋线仍然疲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0:3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金恒责任编辑 朱轶

  连续战胜德国、战平美国等世界强队,中国女足气势甚佳。然而昨天凌晨,她们却在阿尔加夫杯第二轮遭遇“意外”失利,0比1不敌法国队,这也是法国女足历史上第一次击败中国队。赛后,主教练马良行显得很冷静:“比分是双方实力的体现,法国队综合实力比我们强。”

  在不久前的广州女足四国赛上,中国女足1比1逼平了法国,当时法国队也是占据优势,中国队凭借韩端终场哨响前的进球才扳平比分。当时,这支欧洲新军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马良行和女足都给予了充分重视,然而两个月后,中国女足在欧洲拉练中表现出色,视线也瞄准了德国、美国等一流强队,对阵法国队难免有些大意,开场仅2分钟,便被法国队闪电入球。

  丢球之后,

中国队进攻过于急躁,失误频频,现场观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感到惊讶不已,“这是怎么了,怎么如此反常?队员今天的状态不对劲。”孙雯的受伤缺阵,对于
中国女足
的进攻也有很大影响。杨一民表示,“前段时间打荷兰队是0比0,打美国队也是0比0,这次打法国队是0比1,我们都没进球。”

  马良行承认,进攻不利一直是近年来困扰中国女足的顽症,“我们要是能进球,中国队就是世界强队了。”马良行表示,中国女足确实技不如人,“比赛结果就是综合实力的反应,法国女足在综合实力上要比我们来得强一些,实力不如对手当然就赢不了。”

  根据赛事规则,两个小组的头名才有机会争夺冠军,现在美国和法国同以4分位居小组前两名,中国和丹麦各积1分,中国女足已经失去夺冠机会,只能为完成进入阿尔加夫杯四强的目标而努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