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联赛综合:山东天津突破主场“重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23: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综合新华社记者报道,谁说中超足球联赛首轮比赛就是主队的天下?山东鲁能和天津康师傅队对此予以回击,突破了主场“重围”。

  12日,中超首轮比赛继续进行。由于在11日先期举行的4场比赛中主队不败,因此12日的比赛主队能否保住不败“金身”便成为看点。

  作为去年中超季军,客场作战的山东鲁能队没有令人失望,以3:1击败升班马厦门蓝狮队。郑智、李金羽的发威,成为鲁能队取胜的关键。

  第25分钟时,鲁能队中场大将郑智带球从左路杀入蓝狮队禁区,晃过两名后卫后起脚传中,埋伏在门前的李金羽抢点冲顶,率先攻入一球。下半场第27分钟时,耶利奇为蓝狮队扳回一球,但仅仅两分钟后,郑智靠头球将比分再次超出。下半场第39分钟时,郑智妙传李金羽,李金羽带球突入禁区,拔脚将球射入球门远角,将比分锁定为3:1。

  与鲁能队“志同道合”的是天津康师傅队,客场以3:2险胜深圳金威队就是最好的证明。

  双方在对攻中攻防节奏转换得非常快,在上半时就踢成了2:2平。

  第50分钟时,天津队再次利用前场任意球的机会,由吴伟安抢点头球破门,并一举奠定胜局。

  原本颇具看点的去年中超亚军上海

申花队与去年中甲亚军长春亚泰队的比赛却以0:0收场。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赛后认为球队运气差了一点,而长春亚泰队主帅陈金刚也同样表示:能够逼平申花队,有运气好的成分。不过两人均对各自球员的表现感到满意。

  首轮战罢,山东

鲁能队暂以进球优势排名积分榜第一,武汉光谷和重庆力帆队紧随其后。

  第二轮的比赛将于3月18日和19日进行。(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