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宝山:深圳队非常健康 新老交替的改造刚起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6:25 今晚报

  如果颁发2005年中超联赛负面新闻奖的话,曾经夺取中超元年冠军的深圳队绝对可以高票当选。去年,深圳队闹出了将帅不和、连续失利和队员被砍等一系列的“丑闻”,以至于很多足球专业报的记者笑称应该在深圳设立一个记者站。今年,在理顺了关系之后,深圳队的建设开始步入正轨。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深圳队近三年内的第三任主教练王宝山直言,现在的深圳队非常健康、非常团结、非常阳光。

  记者:王指导,中超联赛就要开始了,这是你执教深圳队后的首次亮相,请问你现在的心情如何?

  王宝山:我现在心情很平静。

  记者:一点特别的感觉也没有吗?

  王宝山:没有什么感觉,和平常一样的。

  记者:那么在你执教的首场比赛中就要遭遇去年联赛第四名的天津泰达队,你是如何看待这个对手的?特别是近三年来,泰达队在深圳的客场比赛成绩是相当不错的。

  王宝山:正像你所说的,天津泰达队近两年的进步很大。特别是在刘春明指导的带领下,球队非常有型。还有一点非常重要的是,刘指导接手泰达队已经将近两年时间了。在这段时间里,刘指导对球队的改造,特别是在新老队员交替的问题上做得非常好。这也使得球队的上升势头很猛。在联赛的首轮就碰到这样的对手的确令人有些头痛。

  记者:现在深圳队在“卖”出了李玮峰、李雷雷、周挺等一批明星球员后,也进行了球队年轻化的改造,现在你感觉这个工作进行得如何?

  王宝山:是这样的。深圳队在前年夺得冠军后,去年因为

亚冠联赛、A3冠军赛等原因推迟了球队的新老交替工作。这项工作被放到了今年进行。当然如果今年完成不好的话,明年还要接着做,因为新老交替这一步是早晚要走的。但关键是我们现在对球队新老交替的改造刚刚起步。在这一点上我们不如天津队。

  记者:那么你对球员们在与泰达队的比赛有什么期待呢?

  王宝山:面对天津队这个实力强大的对手,我们现在对队员们的要求就是要按照教练组的要求去做,要打出自己的精神面貌,同时让年轻队员得到锻炼,得到进步。这是我所希望的。

  记者:现在这支年轻的深圳队的优势和劣势是什么?

  王宝山:目前深圳队的优势主要是由于队员们年轻、拼劲儿足,具备了良好的上升潜质。劣势则是他们缺少大赛的经验。这支球队中的很多人此前没有机会在中超联赛中亮相。如何让年轻球员调整好心态,将他们所具备的技战术转化为现实的比赛能力,这是一个大难题,是需要时间的。

  记者:新赛季的中超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外界都很关心在新的一年里,深圳队是否会摆脱负面新闻的困扰?

  王宝山:就这一点,我可以非常自豪地告诉大家,这个队伍经过几个月的调整,现在非常健康、非常团结、非常阳光。在阳光、健康的前提下,球队的技战术水平在稳步提升。队员们在这方面做得不错。 (本报深圳今晨专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