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嘉周杯象棋冠军赛:许银川封王 王琳娜称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淄博专电记者葛万里报道:昨日,第五届嘉周杯全国象棋特级大师冠军赛经过5轮激战终于收枰,广东特级大师许银川在决赛中执红战胜黑龙江特级大师赵国荣,第三次夺得该项赛事的桂冠。

  第一台展开的冠军争夺战,猜得红棋先行的许银川以“仙人指路对卒底炮”开局,经过一番缠斗,双方战成“车马炮3兵士相全对车马炮2卒士象全”残局,红方不仅多兵且七
兵直逼王城,优势明显。在紧要关头,处于时间恐慌的赵国荣又快中出错,被红方猝然发炮击穿九宫,如雪上加霜。在红方车马炮兵的强大攻势下,疲于招架的赵国荣终于丢子认输。

  第二台争夺季军之战,吕钦与胡荣华慢棋弈和,加赛快棋决胜时,吕钦展露“快马飞刀”本色,以凌历的攻势一举制胜。获得第五至第八名的棋手是:洪智、徐天红、陶汉明和柳大华。

  女子组比赛,黑龙江特级大师王琳娜先行战胜浙江特级大师金海英,从而以3胜1和积3.5分的战绩连续三届夺得凤冠,按规定金杯将永久归其所有。赵冠芳、郭莉萍、金海英和尤颖钦分列第二至第五名。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