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春兰杯围棋赛:中国四将胜负各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第六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首轮昨日在北京打响,中国棋手喜忧参半,在两场中韩对抗中以2比0完胜,但在两场中日比拼中以0比2完败。

  参加首轮比赛的四名中国棋手均遭遇重量级韩日名将。谢赫和陈耀烨分别淘汰韩国棋手崔哲瀚和朴永训,为中国队扫除了夺冠路上的两大障碍。陈耀烨赢得相当幸运,在前半盘形势不利的情况下一点点追了上来,最后以3/4子微弱优势获胜。

  孔杰旧仇未报,又添新恨。在前不久进行的三国围棋擂台赛中,作为中方主将出场的孔杰不敌依田纪基。此番两人再战,孔杰执黑中盘告负。老将俞斌对阵日本老将赵治勋,结果赵治勋执白以一又四分之一子的优势胜出。

  此外,韩国棋手高根台战胜了美国棋手迈克·雷蒙,日本棋手河野临和结城聪分别淘汰了中国台北棋手林圣贤和周俊勋。

  首轮轮空的8位种子棋手将在明日的第二轮中披挂上阵。根据抽签,陈耀烨将迎战李昌镐,新科世界冠军罗洗河对阵李世石,胡耀宇、周鹤洋分别迎战依田纪基和赵治勋。

  (万里)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