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热点:蓝狮拔“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伦敦德比战,加拉斯最后时刻射出“世界波”

  看着1比1的比分,看着场上相持的局面,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在第67分钟终于发狠了———他一口气换了两个人,以达夫换下乔·科尔,德罗巴取代赖特·菲利普斯。尽管乔·科尔是切尔西队中近来发挥最稳定的一位,赖特·菲利普斯上半时的一次助攻,使得本队首开记录,但穆里尼奥顾不得那么多了,因为他必须拿下英超第29轮的对手托特纳姆热刺
,要以一场胜利为本队的欧冠出局“疗伤止痛”。

  可是达夫与德罗巴上场后并未打开局面,蓝狮与热刺仍是互有攻守,场面依然胶着。见此,穆里尼奥在第74分钟用完了本队最后一个换人名额,以马尼切换下上半时打进自己首个英超进球的后腰埃辛。为了在斯坦福桥全取三分,葡萄牙人孤注一掷了。

  三分钟后,杰纳斯接莱德利·金的长传,突入禁区形成单刀赴会之势,所幸前者的射门被表现出色的切尔西门将切赫扑住。见此,又惊又急的穆里尼奥跳了起来,冲着手下大叫大嚷。不过,此后切尔西门前不仅再未出现险情,反而是进攻开始有了起色。尽管克雷斯波前插接应队友的长传,三次落入对方设下的越位陷阱,但每次都只是比对手多了半步,这表明蓝狮的进攻效果开始显现。

  第88分钟,德罗巴接马尼切长传,胸部停球后右脚劲射,皮球击中

热刺球门的左立柱弹出。见此,德罗巴懊悔地用双手捂着脸,穆里尼奥及替补席上的切尔西众将也顿足捶胸,看台上传来切尔西球迷的一阵哀叹。

  然而,补时的最后一分钟,一直表现上佳的左后卫加拉斯成了切尔西的救星。他在前场左侧向中路横带,晃过一人后在禁区前沿右脚劲射,皮球像出膛的炮弹擦着左门柱轰进球门。

  这个进球就像一粒

火星引爆了斯坦福桥体育场的火药桶,在4万多名切尔西球迷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切尔西球员与加拉斯紧紧拥抱,穆里尼奥双手挥拳从教练席上冲入场地,与几位迎上前来的手下拥抱相庆。终场的哨声吹响了,加拉斯绕场一周向球迷挥手致意。看台上的切尔西老板阿布也站了起来,冲着手下热烈鼓掌,灿烂的笑容挂在脸上。

  在挨了巴萨一枪后,受伤的蓝狮终于在主场站了起来,并在最后一刻顽强地扑倒并撕碎猎物,赢得了“伦敦德比”的胜利。

  本报记者徐扬扬

  

  上图:功臣加拉斯

  本报专稿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