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快刀,盖德斩杀林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脚跟离地、身体前倾、紧绷的身体蓄势待发,球网两边,盖德和林丹就像两头进攻前的猎豹,屏息凝神瞅准机会向网前猛扑,欲一拍将对手击溃。

  头两局,林丹、盖德打成平手,第三局比分依然犬牙交错,1比1、2比2……6比6,第三局一开场的6个平局,使场馆内的紧张气氛高度紧绷。小小的羽毛球化作流星,在球网上高速穿越,两三个来回球已落地。

  高手对决,向来几招过后高下立判,电光火石间已发招收招。快,就是盖德与林丹巅峰对决的最佳写照。两人一发球就全力抢攻,“21分制打防守难度极大,谁能控制进攻节奏谁就能获胜。”盖德一语道破天机。可快攻一旦回网稍有不慎,对手瞬间俯冲突击,一个追身球就能拿分。11平时,林丹接连出现两个失误,被盖德两次突击成功,将比分改写成11比13。此后林丹虽滚地救起一个“必杀球”,抑制了对手的继续涨分;但在发球和接发球上,林丹始终被盖德死扣命门———13比15,林丹还是落后两分。

  这时,林丹意识到必须改变战略。只见他发球时球拍往上一挑,由前段时间惯用的网前球改成了后场球,战术突变让盖德有些措手不及,步伐稍乱后被林丹揪住破绽连得三分,以16比15反超!但盖德马上回过神来,当林丹第四次开出后场球,盖德一个直接扣杀将比分扳平。此后比分再次交替上升,19比18,盖德率先到达19分,只需再得两分就能获胜。

  巨大的心理压力,让林丹在关键时刻出现失误,接发球回球直接落网,盖德拿到了两个赛点。之后林丹追回一分,就在他试图再次发后场球迷惑盖德时,被早已识破的盖德一个扣杀,将胜利握在手中,也报了去年世锦赛半决赛被林丹淘汰的一箭之仇。“今天终于体会到了21分制的实战气氛,关键要把握好比赛的最后几分。今天的比赛教会我,不管前面的比赛打得如何,只要有机会进入第三局,要取胜就要打好最后的几分。今天吃亏在接发球上,回去后,我要针对21分制好好练练接发球,这对我打接下来的汤姆斯杯非常有借鉴意义。”林丹没有沉浸在失败的痛苦里,而是从失败中收获教训。

  盖德兴奋异常:“这无疑是一场精彩对决。我们的球速都很快,我喜欢速度快的比赛。我在今天的比赛中求胜的信念也非常强烈,这使我最终获得了胜利。”

  英雄相惜,盖德对林丹赞不绝口:“我和林丹实力接近。他虽没得过奥运冠军,但确实无愧于世界第一的排名。”展望决赛,他踌躇满志:“我可以胜林丹,当然也可以胜陈金!”

  本报记者苏荇(本报成都专电)

  

  上图:盖德

  

  上图:林丹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