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林丹两年来首次输盖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4:0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成都电(记者 易云霆)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昨晚结束了五个单项半决赛的争夺,赛前最被看好的卫冕冠军林丹在半决赛中以1比2惜败于丹麦名将盖德。对于超级丹无缘决赛,中国男单组教练钟波称这是正常结果。

  据钟波介绍,林丹过去对盖德的总成绩为6胜1负,最近两年,林丹对盖德保持了全胜,尽管优势明显,但很多场次都是打到决赛局,林丹才以微弱的优势取胜。今天的结果则
倒了过来,盖德在最后关头把握较好,而林丹操之过急,决胜局让盖德以两分险胜。这也是两年来林丹第一次输给盖德。

  钟波说,从这场比赛看,21分制在男单项目上对体力要求下降,对盖德这种技术好、经验丰富的老队员更加有利。如果是过去的15分制,打到后面盖德能力会明显下降,但今天后半段林丹加速后,盖德还是扛了过来。

  尽管无缘卫冕,林丹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非常坦然。他说:“这场比赛双方都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但自己的失误要比对手多了几次,没能在关键时刻抓住比分。现在对21分制缺少的是实战经验,尽管在家里面练得比较多,但到了赛场上感觉还是不一样,回福州后要总结一下该怎么练,打汤姆斯杯才能做到心里有数。”

  这场精彩的男单半决赛结束后,盖德冲林丹竖起了大拇指。林丹说,21分制尽管加大了偶然性,但比赛最终还是靠实力说话,他相信在21分制上自己同样能成为王者。

  (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