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师赛中国新秀最“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1:3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凭借王琳等新秀们的出色发挥,中英人寿中国大师赛11日战罢半决赛后,中国羽毛球军团已稳获女单、女双和混双的冠、亚军。

  林丹和盖德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男单经典大战,结果世锦赛季军盖德大战3局,战胜头号种子、世界亚军林丹。不过在另一场男单中丹较量中,中国队的后起之秀、第四单打陈金抓住乔纳森转身慢的弱点,以21∶16和21∶18获胜。这是两届世青赛冠军、20岁的陈金一
年多来第三次战胜世界排名第七的对手。

  继爆冷淘汰世界头号种子张宁后,17岁的王琳又以2∶1淘汰了中国香港名将王晨,后者现世界排名仅次于头两位的中国名将张宁和谢杏芳。

  两届奥运银牌得主、荷兰的张海丽和世界冠军谢杏芳前两局利用逆风各胜一局,决胜局谢杏芳逆风时11∶4领先交换到顺风半场。此时她加快了比赛节奏,控制住了主动权,终以21∶11与王琳携手进军决赛。

  男双四强中硕果仅存的中国头号组合蔡赟/付海峰面对世界冠军、美国的吴俊明/白国豪,用速度压制住了对手,以21∶8和21∶15获胜。与他们对决于决赛的是今年全英赛冠军、丹麦名将埃里克森/汉森。

  中国女双选手高崚/黄穗与魏轶力/张亚雯、混双选手张军/高崚与谢中博/张亚雯包揽了决赛席位。

  左图为中国男双付海峰/蔡在昨天的比赛中击败世界冠军。

大师赛中国新秀最“秀”(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