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这个开局还不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1:02 青年时报

  时报综合消息 第三届中超联赛昨天下午在西安打响揭幕战,在当今球市日益低迷的情况下,十三朝古都给了国人一个惊喜,现场涌入的5万名球迷,包装出了一个火爆的新赛季中超。

  而在率先举行的四场中超比赛中,除了青岛与北京一役互交白卷外,其余三场均有进球,而就各场比赛焦点来看——

  西安国际1∶1上海联城

  揭幕战由坐镇主场西安可口可乐体育场的西安浐灞迎战前来挑战的上海联城。本场比赛看点颇多:一是西安浐灞前身为上海国际,本场比赛被称为另类德比;二是上海联城主帅卡洛斯曾被誉为陕西足球“教父”,此番重回故地,别有一番滋味。

  最终,在现场5万余名球迷的助威声中,双方以1:1握手言和。上海联城队由杨林在第40分钟攻入新赛季中超首粒进球;而西安浐灞则在第63分钟,由外援阿尤利用点球将比分扳平。

  【新人】

  17岁 王大雷创历史

  亮相的上海联城在揭幕战这样重要的比赛中,大胆启用了现年只有17岁的门将王大雷,还因此获得了意外收获———这位200万身价的小国门表现非常稳定,从他第一次中超比赛的表现看,他完全可以担任新赛季上海联城的主力门将。联城的这个举动不但可以看作是对中

国足球的一大贡献,而且还创造了中超新的历史———国内顶级联赛历史上最年轻的门将横空出世。

  重庆力帆2∶1辽宁中誉

  上个赛季重庆力帆是人见人欺的弱队,但本赛季首轮就挟主场之利力克辽宁,似乎让人相信这支球队在新赛季必然孕育着新气象。

  双方三个进球都集中在下半场:第55分钟,霍智宇接胡伟的传球推射得分;第66分钟辽宁队徐亮补射扳平比分;第88分钟,贾文鹏的进球最终帮助重庆力帆取得新赛季开门红。辽宁队近来负面新闻不断,因此,首轮就吃败仗并不令人意外。

  【记录】

  5000球 “超级”贾文鹏

  贾文鹏在比赛即将结束之时,为重庆攻入制胜一球。为此,贾文鹏脱衣欢庆,并因此得到一张黄牌。欢呼的贾文鹏并没有意识到,这一进球背后更深层次的意义。

  这一球是自1994年以来,中国顶级联赛历史上的第5000粒入球,贾文鹏进球之后也成为中超“超级进球王”。这一殊荣并无实际意义,但它却无疑是幸运的,因为,按联赛进球的概率来看,通常要两年甚至三年才能有一个“超世进球王”诞生。

  青岛中能0∶0北京现代

  与赛前的预测不谋而合。青岛中能没有想象的那样差,北京现代也不如预测中那样好。是役,拥有着穆萨和科内塞等众多明星级人物的北京现代开场就向青岛队大门策动进攻,企望一举击溃对手。但可能由于联赛刚刚开始热身不够,对阵双方并没能很快进入最佳状态。加之首轮比赛一贯的保平思想,场上鲜见精彩的进攻配合。最终,双方只能以一场平淡的0:0草草收场。

  【怪圈】

  9年 北京依旧不胜

  从1997年以来,北京队还从没有在青岛人的地盘上拿走过三分。因此,这个“怪圈”对现代球员的心理多少存在影响。

  做客青岛的北京现代显示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试图将“零取胜”的尴尬纪录一笔勾销。只是虽然占据了主动,他们却一直无法给对手致命一击。凸凹不平的场地对双方地面传接球的质量都带来了很大的影响,直接的后果是,双方上演了一场技战术含量很低的比赛。

  武汉黄鹤楼2∶0沈阳金德

  走了维森特,似乎并没能给

武汉队新赛季前景带来丝毫影响。在首轮与沈阳金德的比赛中,凭借着周熠、王文华的进球,鄂军轻松以2:0实现中超完美亮相。

  与金德相比,在中超比赛经验上的欠缺显然是武汉队目前最大的问题,但从比赛进程和结果看,这种先天不足似乎并不严重。

  【斗法】

  争气 老裴不惧洋帅

  裴恩才与霍顿的较量,是土帅与洋帅之争。显然,老裴在临场战术转换上占据了绝对上风,从两位主帅的换人不难看出,老谋深算的裴恩才准确地找到了金德的死穴。不客气地说,霍顿过早换下陈涛是一大败笔,周熠的进球,就在陈涛下场不久后发生的。

  裴恩才在女足的失意并不影响他在中超的发挥,武汉取得开门红,也为老裴未来的执教命运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来源:青年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