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浐灞队仍有不足需完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1: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王瑞

  从实力上分析,西安浐灞队比上海联城队强,而且又是主场作战,看台上拥有数万名球迷支持,但比赛的场面和结果确实有些遗憾。场面上,西安浐灞队并没有占据优势,甚至在上半时进攻远不如对手有威胁,结果方面,如果不是阿尤的点球,浐灞队很可能就以失利告终。新赛季首场比赛,浐灞队就暴露出不足之处,仍需要不断完善。

  阿尤点球为浐灞建功

  成耀东为浐灞队设计的首发阵容是,守门员张晨,中卫黄震华、赵作峻,左后卫曹、右后卫沈晗;左右前卫是吴承瑛,王鹏,前腰王贇,后腰李彦;阿尤,维森特充当双前锋。联城队首发正如其主帅卡洛斯所说的决不保守,排出了很有攻击性的352阵型。

  上半时比赛,联城队攻势很盛,并在第40分钟,姜坤左边主罚角球,杨林高高跃起头球破网。易边后,为了加强进攻,浐灞队主帅成耀东用前锋杜苹换下老将吴承瑛,用更多攻击队员向联城队施加压力,第65分钟,阿尤在禁区内准备争点,联城队队员张然双手有压人动作,主裁判判罚点球,阿尤点射将比分扳平。这个进球极大地鼓舞了浐灞队的士气,不久替补出场的张鑫成左路传中,王鹏很有威胁的抢点头球攻门,可惜的是角度偏正,最终双方1∶1战平。

  卡洛斯设计战术对头

  在中超各队中,联城的实力属于中下流,而从卡洛斯以往执教的经历来看,这位巴西教头带弱队向来很有一套,本场比赛就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

  卡洛斯是位很有水平的教练,本场比赛他显然做了精心准备,为联城队设计的数套战术有针对性且获得成功。虽然是客场作战,但联城队开局并不保守,上半时的射门次数甚至超过了浐灞队,率先取得进球也就掌握了场上的主动。联城队是以大连等北方球员为主,队员身材普遍高大,而浐灞队是技术流球队,队员个头不高。针对这点,联城队就打头球战术,除了杨林头球得分外,还有数次头球都给浐灞队门前形成了威胁。在取得领先后,卡洛斯下半时让联城队阵型回收,最终在客场如愿拿到了一分。

  浐灞队首演暴露不足

  就本场比赛来看,浐灞队并没有表现出自己的实力,这主要是多方面原因。首先队员明显过于紧张,这从上半时就很能看出。西安球迷非常热情,又逢中超开幕式,省体育场坐了5万余名球迷,面对这么庞大的场面,浐灞将士有些紧张,压力增大,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自身的发挥。赛后,主教练成耀东也很认可这点。其次,浐灞队队员体能存在不足,与对方的积极拼抢相比,浐灞队处于劣势。

  浐灞队中前场推进速度太慢,给了联城队足够多的时间去站位和协防,因此进攻很难形成威胁。从昨天的比赛来看,在进攻上,阿尤依然像过去那样神勇,但另一杆洋枪维森特的能力和状态却让人很失望。维森特身材高大,按理说头球应该不错,可惜其并没有显示出这方面的优势,同时在脚底下也数次将球停丢,维森特的能力如何还有待接下来数轮联赛的考验。

  中超联赛首轮,首次在西安演出,又是首次面对如此多的热情球迷,浐灞队结果打平虽有些遗憾,但万事开头难,浐灞队还需要时间去完善自己的不足之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