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辽宁男排力擒江苏有望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43 沈阳晚报

  

辽宁男排力擒江苏有望进决赛

  王江摄北京时间3月11日,2005-2006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半决赛首回合争夺拉开战幕。上届联赛亚军辽宁男排坐镇主场迎战本赛季表现不俗的江苏男排,经过五局激战辽宁队以3∶2获胜,抢占了晋级的优势,五局比分为22∶25、25∶21、25∶18、19∶25和17∶15。

  此役两队尽遣主力上场,辽宁队首发阵容是主攻隋盛胜、李剑锋,副攻马明、王海川,接应二传袁志,二传李禹和自由人初辉。首局比赛江苏队以25∶22赢得胜利。

  第二局江苏男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的绝对优势领先。暂停之后辽宁队凭借隋盛胜的发球轮疯狂反攻,袁志的反击、李剑锋的探头以及本队的拦网频频得分,最终辽宁队凭借马明的轻打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两队的争夺更加激烈,辽宁队一路领先,将比分锁定在25∶18,辽宁队以2∶1反超。第四局,两队似乎掉了过儿,25∶19,江苏队顽强将比分追平。

  决胜局比赛争夺进入“白热化”,江苏队在1∶4落后的情况下加强了拦网和发球的攻击性,顽强将比分追至6平,张晨的扣球和发球连得两分更是让本队以8∶7领先交换场地。9平后韩宁的快攻、施海荣的反击以及隋盛胜的扣球失误让江苏队连得3分以12∶9超出。关键时刻毫不气馁的辽宁队顽强将比分追成14平,并且凭借袁志的反攻和马明的拦网以17∶15后来居上赢得最终的胜利。

  双方第二场半决赛将于3月18日进行。今天将进行另外一场半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上海东方男排将在客场挑战八一无锡远东男排。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