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大战当前急需稳定情绪 敌暗我明把亚泰当亚冠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10 上海青年报

  照例是宝隆宾馆的咖啡时间,但是气氛似乎有些凝重,毕竟在23小时之后,正在小憩的这些俱乐部领导、教练和球员们都将面对2006赛季中超的第一战。谁的心里都清楚,主场的目标会是什么。吴金贵表示:“与亚泰的比赛是场遭遇战,我们将以我为主,同时必须对比赛的艰难作好准备。申花必须克服遇弱不强的特点,特别要防止球队出现急躁情绪。”

  情绪,是一种很微妙的东西,“我在明、敌在暗”的局面的确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
着不少人的情绪。

  (记者 陈敏)

  走训不禁闭

  “封闭?不会啊,此前已经在东方绿舟封闭过了,第一场比赛是很关键,但是封闭已经过时了吧!”说这番话的时候,吉祥兄弟俩正在浦东的一家美发厅理发,“就是头发长了,理个发,新的赛季新的面貌。”当吉祥兄弟正在理发的时候,

申花队的其他人恐怕都在体味着自己的生活,或者会友或者打打电子游戏。走训制在申花已经实施了几年,大家都很习惯这样的节奏,即使在联赛的首轮比赛之前。

  “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大家都是有自己生活的人,没有必要一帮小伙子整天就封闭在一个基地当中。那么紧张,心态反而不好了。”

  刚刚结束自己的首场公开亮相,即将迎来首场联赛,中间不过只隔着三四天的时间,但是主教练吴金贵并不搞什么特训。“职业球员,自然明白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情。”

  相比较而言,长春

亚泰自到达上海之后,就把自己关在了过去中邦的基地。球员的手机上缴,球员的出行受到了限制,而这一切无非还是为了在客场可以拿到分数———甚至是爆冷。

  最后的封闭

  长时间的走训,到了最后,申花队在虹口足球场开始了临阵磨枪。就在适应场地的时候,申花俱乐部客气地将来自长春的媒体请出了场地,“因为有一些战术属于机密”。对于申花而言,在最后时刻“训练机密”也实在有些无奈。而根据此前训练的过程来看,“威峰”组合在攻防中的跑位将是“机密”中的重要部分。

  在本周周中的亚冠首轮主场比赛中,除了新外援,申花队在源深体育场已经露出了所有的家底,而长春亚泰当时的教练组正在看台上做笔记。“我们公开了自己的实力,其实这也是没有办法,不可能不让别人看啊?”吴金贵认为,遭遇战从开始的第一分钟就要非常小心。“毕竟对方刚刚冲上来,冲劲很大。”

  和亚泰队的比赛,其实并不完全属于遭遇战。1月份在海南的时候,申花队曾经乘坐大巴前往金鑫基地三公里之外的亚泰基地,和亚泰队进行了一场角逐,结果0:2败北。不过当时,申花队的国脚都在清新、主教练吴金贵在广州参加讲习班,而李玮峰还隶属于深圳足球俱乐部。“应该说亚泰还是有一定的实力的,毕竟他们有那么些前国奥队的球员。”孙吉因伤没有参加那场教学比赛,但是对手的硬朗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们现在有6个前国奥队的球员,我们彼此之间都很熟悉,所以没有什么太多的秘密。”

  在谈到周日的比赛,金贵不谈“战术机密”谈心理:“第一场比赛总归有些困难,我们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据悉,申花俱乐部为首场比赛开出了40万元人民币的赢球奖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