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生旦净末丑样样全都有中超开练评委亮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9:46 石家庄日报

  中超烽火连三月

  另类德比火西安

  本报西安今晨电(特约记者杨君)昨天下午,2006年中超联赛大幕在西安拉启。西安不愧为黄金球市,开幕式及揭幕战现场拥入的4万名球迷映衬出一个火爆的新赛季中超。在
率先举行的四场中超比赛中,除了青岛与北京一役互交白卷外,其他三场均有进球,其中武汉和重庆均战胜各自对手沈阳和辽宁,“另类德比”西安国际与上海联城一战,双方战成1比1平局。

  在火爆的主场球迷呐喊助威声中,西安浐灞国际队坐镇主场迎战上海联城队,凭借杨林和阿尤上下半场各为本队攻进的一球,“另类德比”以1比1握手言和。本场比赛看点颇多:一是自职业联赛以来,最高级别的国内足球联赛开幕式首次在西安举行;二是本场比赛被称为“另类德比”,原因在于两队原本都是上海的球队,而上海国际队(现为西安浐灞国际队)新赛季迁址西安,可谓异地德比;三是客队上海联城队的主教练卡洛斯曾带领陕西足球队创造过辉煌,被誉为陕西足球“教父”,此番重回故地,当别有一番意味。第40分钟,联城获得左侧角球机会,姜坤一脚精妙的弧线传到球门前点,高

中锋杨林力压盯防他的中卫黄振华,大力甩头攻门,门将张晨扑救不及,1比0,联城队客场取得领先,杨林的这个进球也是2006年中超联赛的首粒进球。下半场第18分钟,国际队前锋阿尤积极奔跑到禁区内,对方队员张然手臂被迫拉人,主裁判为国际队判罚了一个点球。阿尤主罚,皮球应声入网,比分最终变成了1比1。

  足协央视仍在斗智

  本报讯央视是否会重新恢复对中超联赛的电视转播,依然是除了中超冠名之外的另一个焦点。但中超公司董事长南勇昨天表示,足协和

中央电视台有关中超电视转播权的谈判仍在磋商之中。

  目前足协和央视之间的分歧仍然在价格上。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足协方面目前给央视开出的转播费价格是单场20万元人民币,而且还要免费奉送贴片广告。如此高昂的转播费用,显然是央视方面无法接受的,因此谈判也就陷入僵局。

  由于谈判没有达成一致,所以昨天开幕的中超联赛,央视没有进行现场直播,但并不排除5轮过后,央视在价格问题上和足协达成一致。(晓文)

  贾文鹏一球成王

  本报讯2006赛季中超首轮的四场比赛中,重庆力帆主场对辽宁队的比赛可以称得上是一场不折不扣的提前进行的保级大战。一方是连续三年该降级而未降级的球队,另一方则是再卖主力球员并且陷入严重债务纠纷的球队,双方的碰撞也有些戏剧性,贾文鹏在比赛马上要结束的时候才打进制胜一球。

  当时贾文鹏为这一进球脱掉上衣而欢庆胜利,并因此而得到一张黄牌,但他当时仅仅是本队在比赛要结束时打进制胜一球而拼力狂呼而已,绝对未想到这一进球背后的更深层次的意义,这一球是1994年以后顶级联赛史上的第5000个入球,贾文鹏进球之后也成为超级世纪之王,因为从联赛进球的概率来看,有时要两年甚至三年才能有一个超世纪进球产生。

  西安国际1比1上海联城

  上座情况:8成主队表现:主队露脸4分客队表现:不输为胜4分裁判执法:李基勇4分现场气氛:4.5分(满分为5分)

  重庆力帆2比1辽宁中誉

  上座情况:7成主队表现:以势取胜5分客队表现:一般3分裁判执法:徐航4分现场气氛:4分(满分为5分)

  青岛中能0比0北京现代

  上座情况:6成主队表现:毫无气势3.5分客队表现:一般3.5分裁判执法:陈国强4分现场气氛:3分(满分为5分)

  武汉黄鹤楼2比0沈阳金德

  上座情况:7成主队表现:骁勇异常5分客队表现:一般3分裁判执法:黄俊杰4分现场气氛:4分(满分为5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