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林丹负盖德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9:44 云南日报

  昨晚,2006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女子单打半决赛尘埃落定,而在一场无与伦比的精彩对决中,头号种子林丹1比2惜败给丹麦名将盖德,小将陈金则再进一步,杀入决赛;而谢杏芳与小将王琳双双以2比1战胜对手,为中国队提前包揽了冠亚军。

  林丹与盖德之间的半决赛无异于决赛的提前上演,两位性格鲜明的球员联袂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巅峰对决。首局比赛开始后两人进入状态都相当之快,遗憾的是,战至18平时林
丹连续出现接球失误,稳健的盖德借机21比18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又是杀得天昏地暗,比分差距始终未能超过两分,关键时刻,放手一搏的勇气帮助林丹占据了先机,最后他以一记左手直线杀球彻底扼杀了盖德追平的希望,扳平了总比分。

  决胜局的比赛只能用精彩绝伦来形容,双方的技术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林丹霸王举鼎的气势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越战越旺,多次救险更是引发阵阵欢呼,而盖德出色的接发球技术也令比赛始终充满悬念。但运气似乎更加青睐丹麦人,数次擦网与压线使得林丹的努力屡屡未能带来胜果,双方再次战成18平。关键时刻,林丹的两次失误送给了对手两个珍贵的赛点,有“

机器人”之称的盖德没有让转瞬即逝的机会溜走,一个直线扣杀将最后一局的比分定格在了19比21,2比1赢得了这场可以说是完美的比赛。

  而在男单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小将陈金面对丹麦老将约纳森毫不怯阵,出色的球感与稳定的发挥令约纳森拼尽全力也无法找到胜利的感觉,最终陈金以21比16、21比18连下两城,昂首挺进决赛。

  随着张宁意外落马,谢杏芳当仁不让地成为了中国女队的旗手,昨天面对曾经被自己零封的荷兰老将张海丽,谢杏芳志在必得。比赛中谢杏芳完全发挥出了自己的速度优势,以2比1的总比分挺进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中,淘汰了张宁的小将王琳与香港选手王晨则是杀得难解难分,王晨以21比19先胜一局,但连克强敌的王琳不慌不忙,这位少年老成的17岁小将在随后的比赛中稳定得令人难以置信,分别以21比18与21比17连扳两局,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与谢杏芳会师决赛。谢黎明(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