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象棋特级大师冠军赛许银川称王王琳娜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9: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济南3月11日电(赵仁伟、宓家峰)第五届嘉周杯中国象棋特级大师冠军赛11日在山东淄博落幕。在引人注目的男子冠军争夺战中,“少年姜太公”许银川先手战胜“新东北虎”赵国荣,成为三度问鼎杯赛冠军的男子大师第一人。女子组中,状态出色的黑龙江棋手王琳娜则连续第三届夺得冠军。

  决赛开始后,先手的许银川便占得先机,弈至第19招,赵国荣马四进三走出漏招,
许银川抓住时机趁势追击。眼见离超时还有一分钟时,已经无和棋希望的赵国荣只好投子认输。

  在争夺第三名的较量中,棋界泰斗胡荣华慢棋弈和岭南双雄之一的吕钦。在加赛5分钟的快棋比赛中,擅长快棋的吕钦拿下胡荣华,夺得本届比赛的季军,胡荣华获得第四名。名列第五至第十名的分别是洪智、徐天红、陶汉明、柳大华、于幼华、刘殿中。

  女子组的关键一战由王琳娜迎战浙江选手金海英,由于事关冠军归属,双方拼杀异常激烈。先手的王琳娜在开局阶段处于下风,但残局前,她弃中兵活马,从而绝地反击最终获胜。这样,王琳娜成为嘉周杯首位连续三届都夺得冠军的棋手,按照赛事规定,她将永久保留纯金打造的嘉周杯奖杯。第二至第五名分别是:赵冠芳、郭莉萍、金海英和尤颖钦。

  嘉周杯是

中国象棋界传统赛事之一,参赛者全部都是获得过全国冠军的现役棋手。本届比赛由中国象棋协会和淄博市周村区人民政府主办,淄博嘉周集团承办,山东省棋类运动协会和淄博市体育局协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