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师赛中国新秀最“秀” 助中国稳获3项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9:33 云南日报

  新华社成都3月11日电(记者梁金雄、史春东)凭借王琳等新秀们的出色发挥,中英人寿中国大师赛11日战罢半决赛后,中国羽毛球军团已稳获女单、女双和混双的冠、亚军。

  林丹和盖德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男单经典大战,结果世锦赛季军盖德大战3局,战胜头号种子、世界亚军林丹。

  “这场精彩的男单比赛不管谁胜谁负,都向人们展示了当今世界羽坛的最高水平,”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说。

  这场半决赛被认为是提前进行的男单决赛,对阵双方是中国和丹麦的头号球手林丹和盖德。去年世锦赛半决赛正是林丹把盖德挡在决赛大门之外。在这场以快制快的苦战中,双方前两局平分秋色,决胜局打到18平时,盖德连得2分拿到2个赛点,之后林丹虽追回1分,但关键时林丹发球不够厚,盖德一记跳杀结束了这场为时63分钟的比赛。

  不过在另一场男单中丹较量中,中国队的后起之秀、第四单打陈金抓住乔纳森转身慢的弱点,以点和快制胜,以21:16和21:18获胜。这是两届

世青赛冠军、20岁的陈金一年多来第三次战胜世界排名第七的对手。

  看到没能与林丹会师决赛,陈金表示“决赛我跟盖德拼了”。在今年全英赛争夺

四强赛时,陈金曾负于盖德。

  继爆冷淘汰世界头号种子张宁后,17岁的王琳又以2:1淘汰了中国香港名将王晨,后者现世界排名仅次于头两位的中国名将张宁和谢杏芳。决胜局10:14落后时,顽强的王琳反而冷静下来,在杜绝失误的情况下,用发高球和控制后场与王晨周旋,竟不可思议地连得10分。尽管王晨此后追回3分,但随着王琳一记大力劈杀,这场59分钟的比赛以王琳获胜而告终。

  “10:14落后时,我丢掉了想赢着急的想法,反而打开了,”现世界排名第46位的王琳说,“我终于能上电视了,我父母可以看我比赛了。”

  

中国队女单教练唐学华对王琳连胜两名世界顶尖选手的评价是“这对她今后成长大有益处”。30岁的王晨则感叹中国队拥有太多的新人,并开玩笑地说:“我是羽坛仅次于张宁的老手了。”

  两届奥运银牌得主、荷兰的张海丽和世界冠军谢杏芳前两局利用逆风各胜一局,决胜局谢杏芳逆风时11:4领先交换到顺风半场。此时她加快了比赛节奏,控制住了主动权,终以21:11与王琳携手进军决赛。

  男双四强中硕果仅存的中国头号组合蔡赟/付海峰面对世界冠军、美国的吴俊明/白国豪,用速度压制住了对手,以21:8和21:15获胜。与他们对决于决赛的是今年全英赛冠军、丹麦名将埃里克森/汉森。

  为中国队确保女双冠亚军的是高崚/黄穗和魏轶力/张亚雯,她们分别以2:0战胜中国的杜婧/于洋和中国台北的程文欣/简毓瑾。

  两届奥运会冠军、中国队的张军/高崚2:0轻取波兰的罗伯特/纳迪兹达,而年轻的世界亚军谢中博/张亚雯以22:20和21:19淘汰了对中国队最具威胁的前世界头号组合、丹麦的埃里克森/施约达格,为中国队确保了混双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