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首轮中方胜韩负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9:3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王镜宇)在11日进行的第六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首轮比赛中,出战的中国队棋手在两场中、韩对抗中2:0完胜,但在两场中、日对抗中0:2完败。

  参加首轮比赛的4名中国队棋手遭遇的全都是重量级的韩、日名将。结果,谢赫和小将陈耀烨分别淘汰韩国棋手崔哲瀚和朴永训,为中国队扫除了夺冠路上的两大障碍。陈耀烨
赢得相当幸运,他在前半盘形势不利的情况下一点点追了上来,最后以四分之三子的微弱优势获胜。

  中国队棋手孔杰旧仇未报,又添新恨。在前不久进行的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中,作为中方主将出场的孔杰刚刚输给过依田纪基。此番两人再战,孔杰执黑中盘告负。在双方的中盘战斗中,孔杰的一条大龙被依田纪基“劫杀”。

  中国队的老将俞斌对阵比他更资深的日本老将赵治勋。青年时代的俞斌曾多次在世界大赛中负于赵治勋,这次双方再度相逢,赵治勋执白以一又四分之一子的优势胜出,俞斌又一次“惨遭毒手”。

  韩国著名棋手李世石顺利地中盘战胜欧洲棋手卡塔林,晋级16强。因为要在12日完婚,赛后他前往首都机场乘坐当晚的航班赶回韩国首都首尔。12日晚,李世石还要再次飞抵北京,参加13日早上开始的第二轮比赛。

  在首轮其他比赛中,韩国棋手高根台战胜美国棋手迈克·雷蒙,日本棋手河野临和结城聪分别淘汰中国台北棋手林圣贤和周俊勋。

  首轮轮空的8位种子棋手将在13日的第二轮比赛中披挂上阵。届时总共有8位

中国队棋手出场,因此该轮比赛也将成为中国队和“日、韩联军”的对抗。根据抽签结果,陈耀烨将再次迎战“石佛”李昌镐,新科世界冠军罗洗河对阵李世石,胡耀宇迎战依田纪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