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决赛未开三冠到手(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9:0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赵勇】昨晚,2006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五个单项的半决赛尘埃落定,在一场男单半决赛的焦点之战中,林丹以1:2惜败给丹麦名将盖德;谢杏芳与小将王琳则双双以2:1战胜各自对手,为中国队提前包揽了女单冠亚军;女双与混双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国手们也提前包揽了这两个项目的冠亚军。

  林丹与盖德之间的半决赛无异于决赛的提前上演。首局,盖德把握住机会以21:18
拿下首局。第二局,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林丹以一记直线杀球彻底扼杀了盖德追平的希望,扳平了总比分。决胜局中,双方的技术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但运气似乎更加青睐盖德,数次擦网与压线使得林丹无可奈何,双方战成18平后,林丹的两次失误送给了对手两个珍贵的赛点,老到的盖德没有让机会溜走,一个直线扣杀将最后一局的比分定格在了21:19。在另外一场男单半决赛中,小将陈金面对丹麦老将乔纳森毫不怯阵,出色的球感与稳定的发挥令乔纳森始终无法找到感觉,最终陈金以2:0轻松获胜。

  女单半决赛中,谢杏芳面对荷兰老将张海丽状态神勇,结果谢杏芳以2:1挺进决赛,三局的比分为21:15、12:21、21:11。另外一场比赛中,小将王琳与中国香港选手王晨杀得难解难分,虽然王晨以21:19先胜一局,但少年老成的王琳却表现得异常稳定,以21:18与21:17连扳两局,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与谢杏芳会师决赛。

  在两场混双半决赛中,中国两对混双组合张军/高崚以及谢中博/张亚雯均战胜各自对手,顺利会师决赛。女双半决赛中,老将高崚/黄穗给自己的队友、年轻的杜婧/于洋上了一堂“训练课”,最终她们以2:0淘汰了小师妹;另外一场比赛中,魏轶力/张亚雯2:0轻取中国台北的简毓瑾/程文欣。此外,在男双半决赛中,中国组合蔡赟/付海峰也以2:0击败世锦赛冠军美国组合吴俊明/白国豪,他们决赛中的对手是丹麦组合埃里克森/伦加德。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