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次去莫斯科刘翔难得轻松 训练不穿钉鞋比赛缺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8:15 扬子晚报

  本报讯 这是刘翔第一次去莫斯科。国内,已是阳春三月,而在莫斯科,刘翔看到的,却是白茫茫一片雪景。

  与队友一起,刘翔下榻在一家名叫科斯莫斯的四星级宾馆。刘翔与教练孙海平,两人合住8楼的一间房间。“透过宾馆窗户,我可以欣赏到美丽的雪景。这里的雪可真厚啊,最厚的地方,足足有几尺厚!”昨天,通过越洋电话,记者与刘翔师徒取得了联系。

  训练——不穿钉鞋

  或许因为不参赛,刘翔才有了倚窗观雪景的雅兴。昨天,世界室内锦标赛组委会进行了最后的名单确认,刘翔不在中国队的参赛名单当中。

  “这是来之前就定好的,”孙海平告诉记者,“刘翔的脚还需要恢复,我们当然不会冒险上阵。”来到莫斯科之后,孙海平带着史冬鹏、冯云,进行了赛前热身,刘翔也跟着一起练,不过他并没有穿上钉鞋,“我不想操之过急,还是等回沪后看看情况再说。”

  比赛——缺乏高手

  莫斯科室内锦标赛,伊辛巴耶娃当然是主角。海报上印的,正是这位俄罗斯美女的倩影。相比之下,60米栏的角逐,就少了一些星气。除了刘翔,美国老将约翰逊、法国人杜库雷,也都缺席。

  两年前的室内世锦赛,60米栏的冠军是约翰逊,刘翔则是亚军。这次,卫冕冠军缺席,刘翔早已得知,但杜库雷也不参赛,刘翔则是从他的法国队友口中刚得知的。

  昨天在训练场上,刘翔还遇到了美国老将阿诺德,两人亲热得寒暄起来。“上一次我俩分手,是在上海,”刘翔回忆道,“那次黄金大奖赛,他的运气不好(抢跑),不过他已明确表示:肯定还要来上海比赛!”

  没有了三大名将,阿诺德和特拉梅尔成为了夺冠热点。在两人之间,刘翔推测特拉梅尔的胜率会更高一些,“因为他的前半程好,爆发力强。”

  场馆——令人羡慕

  对教练孙海平来说,莫斯科之行是故地重游。上一次是在1997年,当时上海田径队请过一些俄罗斯教练,当年,跟随外教,孙教练带着弟子陈雁浩、谈春华等人,去俄罗斯训练了一段时间。“当时刘翔还只是一名二线队员。”谈起往昔,孙教练不无感慨。

  凭着9年前的经验,孙教练出发时带了一堆食品,怕弟子吃不惯,“结果这里的吃、住都很不错。”唯一不足的是:科斯莫斯宾馆不在闹市,地理位置相当于上海的外环线,所以对刘翔他们来说,外出并不方便。于是,宾馆——体育馆,成了刘翔新的“两点一线”。

  好在刘翔很知足。比赛场地莫斯科奥林匹克宫体育中心,是一个能容纳2万人的大型室内体育场,刘翔第一次看到如此气派的室内田径场,他很羡慕:“这里的硬件设施还真不错,室外冷,室内却很热,要是上海也有这样大的一个室内场馆,冬训问题不就解决了?”(申君)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