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麦老大早就想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8:01 潇湘晨报

  麦迪的背伤在魔术队的时候就曾隔三差五地发作,但这个赛季却是持续时间最长,状况也是最糟糕的一次。而更糟糕的是,这位球星的心理已经被伤病摧残得相当脆弱了。这次背伤再次发作,火箭如果杀不进季后赛,可能麦迪的神经再也无法承担起生活的刺激,他做出最后的退役决定,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情。

  退役理由1十年征战身心俱疲

  早在2003年,由于所效力的魔术队战绩特别糟糕,麦迪就考虑过离开NBA。“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沮丧,我觉得我需要帮助,不想再自己一人做任何事情,也不想吃饭,我就像落水的人在做最后的垂死挣扎。”麦迪在当时这样说道。

  终于麦迪来到了火箭,在和姚明联手度过开心的一年之后,伤病又开始侵袭麦迪的身心,麦迪在本赛季开始还不到一个月时就因为受伤而显得暮气沉沉。“我已经27岁了,再过两年就29岁了,在NBA也已经打了十来年,而现在满身的伤病对我来说,我已经老了。”

  退役理由2 “死亡之咒”让人心寒

  但让麦迪真正伤心的还不是伤病的原因,是因为自从他踏上NBA赛场的地板,仿佛魔鬼在他的背上贴了一个“死亡之咒”,1997年11月他的好友安德鲁兹遭遇

车祸身亡,随后,3名表兄弟、4位女性亲属、2位挚友也先后离他而去,在8年多的时间内,麦迪身边一共辞世10位亲友。

  就在2006年休斯顿全明星赛前,他的岳母又离他而去。麦迪再次表达了他不想再踏进球馆的心声:“我曾经经历过家人的去世,最好的朋友被杀,但这件事更严重,我现在正经历着我一生中最困难的阶段。我甚至都不想再踏进球馆或穿上

球衣。”

  本报综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