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执法亚洲杯预选赛表现糟糕 中国金哨遭亚足联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6:00 辽沈晚报

  本报讯10日晚位于吉隆坡的亚足联总部传出消息,因为在执法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第二轮乌兹别克斯坦与卡塔尔的比赛中表现糟糕,中国裁判孙葆洁、苏继革被亚足联暂时停止了继续执法亚足联主办的比赛的执法资格,这也是中国足球裁判首次遭到亚足联的禁赛。

  日前,亚足联已经将这一处罚决定传给了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亚足联裁判委员会。亚足联在对孙、苏二人执法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F组第二轮焦点战乌兹别克斯坦与卡塔尔
的比赛中作出如此评价:Very poor(表现糟糕)。

  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孟加拉和中国香港在预选赛中被分在了F组,卡塔尔同乌兹别克的比赛可以称得上是焦点比赛,主场作战的卡塔尔占有一定优势,但第20分钟时比拉尔竟然在解围时不慎打进乌龙,而此后孙葆洁漏判了乌兹别克一粒点球。此后卡塔尔试图挽回局面一路狂攻,最终将比分改写成2:1,而原本可以2:0领先的乌兹别克则痛失好局。

  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当值主裁孙葆洁和边裁苏继革的执法也引起了乌兹别克足协的不满,于是上书亚足联质疑二人的判罚,由于本场比赛的判罚苏继革对越位球的把握也有问题,孙葆洁则漏判乌兹别克点球。通过对录像研究,亚足联作出了暂时停止了孙葆洁和苏继革继续执法亚足联主办的比赛的资格。

  而原定于本月18日由孙葆洁和苏继革二人执法的一场亚洲足联杯的比赛,现在亚足联将另外选派其他裁判执法。近年来数次获得中

国足协金哨称号的孙葆洁在去年的执法中表现出色,在2006年成为了亚足联裁判精英团成员,但这次处罚可能会给他的执法生涯蒙上一层阴影。

  根据亚足联的有关规定,裁判只有在一年中执法达到一定场次、表现评分超过8分(满分为10分),才有可能在下一年继续留在裁判精英团中。孙葆洁本次受罚将肯定影响他今年的执法场次和评分,这也有可能影响到他执法2007年的亚洲杯。这对本身足球影响力在亚足联日微的

中国足球而言,无疑是个噩耗。小 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