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风雨飘摇首战再添新痛 张曙光自责拖球队后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6:00 辽沈晚报

  1:2,昨日下午的中超首战中,辽足没能兑现自己必胜的诺言,他们在客场输给同样是降级热门的重庆力帆队,身在北京的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赛后认为输球的原因不在队员,“是俱乐部拖了球队的后腿,球员们精神可嘉!”而队员们也对自己的场上表现表示满意,“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打出这个水平,已经很难得了!”一位主力球员赛后说。

  在赛季前的教学赛中,辽足曾两负力帆,但辽足方面始终认为这不是两队真实水平
的体现,所以,赛前辽足上下认为可以战胜对手全取三分。但比赛的艰苦程度却令人吃惊,力帆队从一开始便向辽足发动猛攻,并且占据了场上的优势。而辽足的年轻球员在控制比赛节奏和把握机会的能力上显然还有欠缺。一位主力球员不无遗憾地对记者说:“磨合时间短,年轻球员多,打到这份上应该算可以了。不能把现在的辽宁队当强队,心态得摆正。”

  上半场比赛胶着而沉闷,辽宁队虽然很顽强,但是始终无法控制局面。下半时的比赛有所改观。不过,率先得分的却是力帆队。第55分钟,从中路插上的霍智宇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推射得分。领先的力帆队在一段时间内几乎控制了比赛节奏,第62分钟,王锴的任意球射门击中门柱,霍智宇的补射被及时回防的张永海在门线上踢了出去,打在对方球员身上之后又被守门员张鹭扑住。

  随着时间的推移,辽宁队的个人能力优势逐渐显现,局部配合开始增多,对力帆队的大门也造成了威胁。第65分钟,陈兴罚出任意球被李健单拳扑出,徐亮没等球落地顺势一推将比分扳平。这个进球对

辽足来说是一个极大的鼓舞,随后比赛风向标向辽足方向偏移,但辽足整体配合依然不甚熟练、年轻球员缺乏比赛经验的弱点再次暴露出来。力帆队的反击连续撕开辽足防线,第88分钟,贾文鹏利用角球机会破门。一心想扳回比分的辽足大举压上,险些被力帆队的外援再次扩大比分。

  1:2失利后,主教练唐尧东仍对弟子们表示满意,“球员们很可爱,他们能打出这么好的作风,很不容易。当然比赛也暴露了我们把握机会的能力存在缺陷。”队长肇俊哲则一针见血地指出,“大家尽管都尽力了,但是只靠精神和拼搏是不够的。以后的比赛会更艰苦。”

  由于辽渝之战北京地方台没有直播,张曙光只能通过网上直播来了解比赛进程。比赛输了,他也感慨良多,“最近俱乐部的动荡给球队造成了不良影响,队员们能打出这样的精神面貌,我已经很满意了。联赛的第一场球肯定很难打,输赢都很正常。我们队磨合时间实在是太短了。我相信随着联赛的深入,我们俱乐部和队伍的情况会越来越好。现在形势危机,只要大家能团结起来打好比赛,辽足就有希望。我也正在北京和大股东一起研究,看看辽足到底怎么活下去。”本报记者 刘志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