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锋无力客场难登黄鹤楼 霍师傅换人遭爱将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6:00 辽沈晚报

  虽然预备了30万元的赢球奖金,并派出了强力外援托拉茨,但沈阳金德队昨天下午仍被主场作战的武汉队两度洞穿龙门,14:6的双方射门统计数字打碎了赛前局面均分的平衡预测。昨天过生日的陈涛在错过上半场一次绝佳的机会后,下半场被主帅霍顿换下。霍师傅赛后对前锋的表现颇有微辞。

  在本场比赛中,霍顿将四大内援中的三位(汪刚、李振鸿、王锁龙)与花35万美元引
进的斯洛文尼亚外援尽数遣派上阵,并为球队精心设计了自己惯用的442阵型,但这一讲求攻守平衡的阵型与相应的人员组合却在武汉队熟练的地面传切配合前方寸紊乱。尤其在上半场第25分钟陈涛未将近在咫尺的皮球打进对方球门后,运气便不在金德一方。下半时比赛进行至第31分钟,郑斌开出战术角球,接应队员传到中路,周熠得球后稍做调整,起脚远射,准备不足的张烈扑救不及,武汉队1:0领先。伤停补时阶段,武汉队左路进攻,王文华接边路传中远射轰开金德大门,将比分定格为2:0。

  派出几乎所有的精兵强将,但整场比赛却被对手压着打,赛后霍顿一脸阴沉:“我搞不清楚为什么球员的发挥反差如此之大?上半场打得还不错,两名前锋有多次破门良机,但下半场就判若两队了!我甚至派上托拉茨也不管用,我知道队员们尽力了,可惜努力没有得到回报,这需要我们回去之后好好总结。没有拿到预期设想的一分,对于我们而言不是一次很好的开局,不过以后的路还很长。这是我在中国的第五次执教,希望这是一次愉快的经历。”

  据了解,霍顿对小将陈涛十分看重,本场比赛令其首发上场并打主力前锋,但这一饱含信任之情的人员设置并未取得立竿见影的奇效。陈涛的整体表现虽不乏可圈可点之处,不过对对手后防线没有构成太大的威胁。眼见局面迟迟无法打开本队还处在被动挨打的处境中,情急之下的霍顿紧急用于贵君换下陈涛。陈涛本想用进球庆祝自己生日的到来,孰料老霍的紧急调令却“剥夺”了他的圆梦良缘,下场时陈涛神情古怪,对霍顿这次人员调整似存有不同看法。

  同样令老霍难以理解的是后防球员的站位防守。按理说,霍顿是闻名的战术理论大师,对后防防守策略颇有心得,但从昨日比赛的场景看,反倒是

武汉队的配合打得有声有色,攻防层次异常清晰,绝少盲目开大脚破坏出线的生硬动作,而沈阳金德队的后防线虽然拼争奋勇,但彼此间的呼应配合却不甚明了。这究竟是球员理解能力欠佳,还是霍顿的调教出现了微妙偏差呢? 本报记者 张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