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指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3:51 都市快报

  凭借姚明连续8场战神附体般的惊艳表演,凭借板凳队员的搏命,曾经关得死死的季后赛大门硬被火箭顶开一条窄缝。下周,将是决定这条门缝被越顶越大、还是彻底关上的关键一周。火箭将遭遇卫冕冠军马刺、大西洋赛区榜首网队、以及刚刚超越马刺成为西部第一的小牛。是生是死,且看火箭的命够不够硬。

  对手:没有一盏省油的灯

  经过难得的三天休息后,接下来的一周,对火箭而言是名副其实的魔鬼赛程。如果把眼光从7天拉长到12天,越发让人倒抽一口凉气:这12天里,火箭要打7场比赛,其中两战马刺两战小牛。除开这四场硬仗,剩下的3个对手,一是目前西部第5的快船,一是西部第7的黄蜂,网队则是目前的东部第3———没有一盏省油的灯。

  马刺、小牛和火箭同属西南赛区,本赛季火箭和这两位交手记录还没赢过一场。本来,这两位放火箭一马也未尝不可,偏偏两位老大目前为了西部第一的位置,每场球都是往死里掐。四场硬仗,

火箭如果一场也拿不下来,这命也不必算了。

  算完两位老大,黄蜂也属于不得不算的“重要人士”。新近5连败的黄蜂目前排在西部第8,领先火箭不过2个半胜场差,季后赛的位置仍是岌岌可危。如果火箭可以拿下对手,此消彼长的好处,明眼人谁看不出来。

  队友:只能指望板凳帮忙

  近期,姚明迎来了4年来最猛烈的爆发。在全明星赛后的9场比赛中,姚明平均每场拿下27.8分、13.7个篮板球,所有的赞美如潮水般涌向他,而他也的确当得起这些赞誉。

  姚明下周能否继续他的神勇将决定火箭的生死,因为麦蒂由于背伤,已经宣布他将缺席比赛长达5周,火箭“冲8”是指望不上麦蒂了。不过,好在如今姚明还能依靠那群板凳队友。单拎出来,没有一条板凳抵得上麦蒂,但加在一起,就是一股力量。在击败森林狼的比赛中,板凳们总共拿下24分、16个篮板、6次助攻。在与步行者的比赛中,板凳拿下25分、16个篮板、5次助攻。巧得很,麦蒂本赛季的平均数据,正是25.7分、6.2个篮板、5.7次助攻。

  征程:群狼环视,步步惊心

  如今排在西部第11位的火箭,想进季后赛,除了自己争气,还得看看4家脸色。有的好看,有的难看。

  在昨天爆冷战胜

马刺后,湖人终于在排名上超越了黄蜂,成为西部第7。近来湖人状态上佳,再加上下面的5个对手相对较弱,季后赛的位置日趋稳固。而5连败的黄蜂虽还保有第8,但接下来5个对手胜率都在50%以上,黄蜂已成为其后几个对手的最佳赶超目标。

  爵士(第9)和国王(第10)下周的5个对手也都难啃,相比之下,爵士更艰难些,居然有4个客场!先赶超爵士国王,再和黄蜂湖人做最后一搏———这是火箭自己的如意算盘。打不打得响,那就是谋事在姚明,成事在老天了。(记者钱卓君 都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