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贝利接受“贝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3:49 都市快报

  t“尽管我以前不喜欢别人叫我‘贝利’,但现在我却以这一绰号为荣,因为全世界都知道这个名字。”球王贝利昨天在墨西哥出席一家银行为德国世界杯足球赛推销信用卡的仪式上谈起了“贝利”绰号的来历。

  今年10月10日将满66岁的贝利真名叫埃德森·阿兰特斯·多·纳西门托。他回忆说这一绰号起源于他八九岁时,当时他家刚从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搬到圣保罗市。“这是一段
非常可笑的历史。我出生时老家刚用上电,家父就用发明电灯泡的爱迪生的谐音埃德森为我取名。我那时感到非常自豪。”

  有一天,贝利和一帮小孩在街头玩耍,不知他说了一句什么米纳斯吉拉斯土话,与圣保罗地区发音不同,一个小家伙就笑了起来并喊他贝利。贝利猜想这不是什么好词,就质问他们为什么叫他贝利,这时那帮小孩都哄笑起来,贝利忍不住就同那个小家伙打了一架。

  曾于1958年、1962年、1970年三届世界杯赛上夺得冠军的巴西队队员贝利,至今仍不明白为什么小伙伴们叫他贝利。尽管不知道贝利是什么意思,球王解释说,希腊

神话中有一只黑猫叫贝利,前不久从圣经里了解到贝利是来自希伯莱语,意思是“奇迹”。无疑,这正好符合这位在绿茵场上创造奇迹的天才足球运动员。(美联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