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兰杯首日中方赢得险输得冤 两小将拔去两根毒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3:49 都市快报

  之前LG杯尽管两折于古力,但人送外号“小强”的陈耀烨却在外战中十分内行。昨日在北京开枰的第六届春兰杯首轮中,小豹陈耀烨险胜朴永训,加上谢赫中盘力克“崔毒”崔哲瀚,两小将拔去两根颇为棘手的毒刺,立下头功。

  赢得险

  昨天出战的4员中国棋手全部猜到黑棋,陈耀烨布局出现误算,盘后心有余悸地说:“中午封盘时已觉得要挂了。”但顽强的“小强”一点点挽回劣势,朴永训收官有些马虎,至279手被小豹陈耀烨以3/4最小的优势胜出。当下轮抽到李昌镐时,之前还说“最好让别人去对付石佛”的小陈,竟然显得有些开怀,去年正是在LG杯上他淘汰了李昌镐。

  谢赫日渐成熟,虽然同样在序盘早早陷入难局,但他在弃掉上边7子后反是豁然开朗,而崔哲瀚却下得缩手缩脚,优势意识过浓。行至官子已是黑棋铁胜之局,崔哲瀚只得于第237手中盘认输。

  输得冤

  继刚过去的三国擂台赛败给依田纪基后,孔杰昨天再度中盘栽了跟头。执白的老虎依田下得十分厚实,孔杰虽然占优,但在处理中央打入白阵的黑龙中出了“勺子”,结果大龙愤死,让孔杰悲痛得只摇头。

  俞斌面对“曾经毁了自己大好青春”的前辈高手赵治勋,也是先赢后输。前半盘俞头下得顺风顺水,连来观战的夫人王亦青都看得满心欢喜。但老辣的赵九段后半盘发力,俞斌收官“心太软”让对手1又3/4子小胜。

  首战中国4位棋手两胜两负,收支平衡。算上第一天轮空的6大高手,在明日次轮中,8位中国棋手将一字排开,迎接韩日八将的挑战。次轮焦点战当属罗洗河对新郎官李世石、陈耀烨对李昌镐的两大对局了。(记者魏柯嘉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