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赛季深足重整旗鼓再上路 战师傅新阵容拼字当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3:48 深圳特区报

  上周四下午,深圳金威队全体球员与教练组成员在体育场拍下了2006赛季的全家福。除了换上全新的绿色球衣外,深圳队与去年相比最大的不同是出现了许多崭新的面孔——在俱乐部一口气给12名二队球员申报了参赛资格后,深圳队也迎来了一个新老交替的时代。

  阵痛在所难免

  与去年相比,深圳队多名核心球员出走,新赛季的主力阵容可谓面目全非。主教练王宝山介绍:“新赛季,球队引进了1983年出生的守门员张磊,还有1983年的隋东陆和1984年的李洪洋两名后卫,很好地弥补了球队这两个年龄段的空缺。此外,还从预备队提拔了十几名年轻球员。”显然,王宝山的目标都很明确,就是尽早完成深圳队新老交替的工作。他坦言:“这肯定会给球队带来阵痛,但新老交替的工作已经刻不容缓。”

  对于目前的人员配置,王宝山表示守门员的位置是他比较担心的,“肖建佳的技术非常不错,但这几年出场机会不多,心态上还要调整。”而颇为出人意料的是,王宝山认为深足目前竞争最激烈的位置将是锋线,“现在我们有李毅、丹尼尔、尹小龙、黄凤涛、张文钊5名前锋,是5个人争夺两个主力位置。”

  新阵容“拼”字当头

  困难很多,实力下降也是不争的事实。好在深足将士都清楚地认识到了球队目前的形势,无论是队长忻峰还是国脚李毅,都在接受采访时提出了要摆正位置、立足于拼的思想。

  忻峰表示:“今年我们球队的实力肯定会下降,但我相信只要大家在场上能够百分之百地付出努力,就不一定是谁赢谁输。”李毅也说:“这支队伍很年轻,冠军已经是过去。现在,我们要以弱者的身份,去拼每一个对手。”

  年轻球员们也纷纷表示要用表现“拼”出自己的位置。19岁的小将张文钊曾经入选了新一届的国青队,在和老大哥李毅一起接受采访时,就颇为牛气地说道:“我觉得主力位置不是问题。”不过说完这句话后,他就连忙“表白”道:“毅哥的位置我当然不会抢了,我会和外援去竞争另一个主力位置的。”本报记者陈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