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兰杯李世石赶场有惊无险 机票出错差点无法结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3:30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苏争)今天的第六届春兰杯首轮,就像一幕有着两条线索的大戏,紧张中交织着笑声,十分精彩。一条线索是中国四大高手与韩日高手的交锋;另一条则是韩国棋手李世石为赶回韩国参加婚礼,与时间赛跑。

  老天相助,抽签捡到软柿子

  来自罗马尼亚的卡塔林五段无疑是本届春兰杯的“软柿子”,而昨晚抽签,这个“软柿子”偏就抽到了李世石手里。人逢喜事,连老天都帮忙!

  因事先算漏了

春兰杯,李世石把结婚的日子定在了3月12日,正卡在春兰杯首轮和次轮中间的休息日。于是李世石这样盘算:3月11日在北京参加春兰杯首轮,无论胜负,赶下午6点半的飞机回韩国首尔;3月12日与金贤珍小姐举行婚礼;如果首轮获胜,12日晚将不入洞房,直飞北京;3月13日,再战第二轮。

  所以,今天比赛,李世石是拎着行李进的赛场。

  一波三折,有惊无险过首关

  为赶飞机,李世石非速胜不可。但在比赛中,李世石越是落子如飞,卡塔林越要频频长考。中午封盘,李世石用时25分钟,卡塔林用时2小时零5分!

  下午续战不久,研究室里的常昊发现,李世石非常危险。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说:卡塔林如果赢了就是送李世石一个大礼,“这样他就可以安心地回家结婚了”。

  王汝南笑言,“这盘棋应该让我们的邱峻来对付李世石,准保拿下。”谁都知道邱峻是出了名的“磨王”,听王老此言,常昊乐了:“要是遇上‘邱宝’,小李今天只有两个选择,要么缴枪,要么赶不上结婚。”

  不过李世石毕竟实力超群,待卡塔林稍一出错,他便痛下杀手。下午2点刚过,卡塔林便告负。

  好事多磨,机票又出小差错

  在李世石形势落后时,外面的风正大。

  不过当李世石拎着行李走出对局室时,外面突然风停住,阳光重新灿烂。2点结束比赛,4个小时赶到首都机场,半点问题都没有,可这时偏偏又出了小差错。不知道什么原因,机票一直未能送来。李世石只好在研究室里苦等。快4点时,有人给中国棋院外事部主任王谊五段送来一张机票,但表示票有问题(据说机票上李世石的韩文名字有误)。眼看时间一分一秒流逝,王谊只好建议李世石先到机场,免得误了班机,机票麻烦由组委会帮他解决。

  “如果今天卡塔林赢了,你说李世石会不会不结婚了?”

  “按他的脾气,有这个可能!”

  望着李世石离去的身影,两名记者谈论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