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 2006中超, 该来的就让它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3:13 深圳商报

  该来的就让它来到,该忘记的必须忘记。

  忘记裸奔的中超,忘记惨淡的球市,忘记中国队的保守,让一个叫“爱福克斯”的中超新赛季来到,因为,我们最近几个月也只拥有它了,“现实”的拥有,总好过“梦想”的失去。所以昨天,尽管面对着春天以来全国最后一次普遍降温,但我们希望中国联赛悄悄升温……联赛为本,一个有了升降级的联赛,是对过去错误路线的拨乱反正,是中国足球之
本。

  西安的王军市长的那番开场祝词有一句很令人触动,“中国足球冲进世界杯由西安开始”,5年前,正是在西安,在野火春风斗过的古城,中国队以狂进11球的锐意迈出冲击世界杯的第一步;世事沧桑,命运多舛,从西安开始的高峰最后滑入了低谷,所以问题摆在面前:我们必须在西安再开始一次,必须。

  所以当6万三秦汉子在体育场狂呼呐喊,所以当西安大学生操练着并不地道的“安塞腰鼓”,所以当两条苦心寓意的巨龙盘旋升起……我们真的该忘掉些什么,真的该迎接点什么,虽然2006年中超联赛除了穿上一件洋衣避寒并没有提供更多的乐观理由,但我们还是要敝帚自珍,敝帚就敝帚吧,用它扫清前届中超那些余毒。

  真的不想再提那些蝇营狗苟的事情了,希望肌体自身具有自我愈合的功能,让中国联赛自我拯救于乱世。这善良而幼稚,但在春天以来第一轮大战打响后,我们还是看到上海联城以不太上海的方式差点把很上海的霸掀翻;力帆不再像去年一样不思进取了,它在与辽宁的一场对攻中取得2比1是对尹明善的奖赏;武汉没有如坊间预测的那样在新赛季萎缩,2比0的比分证明去年之得并非偶然;北京变阵平青岛,祥福的442其实是客场进取心的一种展现。

  在恢复了升降级后,足球的进取也在慢慢恢复。

  对于

中国足球准确地说是对于中国联赛,我想说的是:如果我们还认为它没有死去的必要,就给它一点关心,一点温暖,春天来了,一种温暖的感觉是弥足珍贵的。

  2006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开始了,没有2001年阎世铎新政时的好大喜功,没有2002年上海德比的虚火上冲,没有2003年的非典肆虐,没有2004年津门球迷对掌门人的全场嘘声,没有2005年

鲁能搞的蹴鞠表演……

  已经进入2006了,有了西安这个情绪的永动机城市,我们对人气上升应该有点信心,看

兵马俑看彩旗飘飘听锣鼓喧天,场面相当地壮观,西安曾失去一个金牌球市,现在它又回归了,肯定的。一切尽如中国足球,把失去的用最大的诚意招回来。

  所以,该来的就让它来,该忘记的赶快忘记。虽然春天还没有真正地来到,但是走进球场,呼吸一口新鲜空气,那种刺激肺部的感觉还是让人有少许莫名冲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